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第100架融資租賃飛機交付 廈門自貿片區飛機租賃業壯大

2018-09-17 10:29:06|來源:廈門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第100架融資租賃飛機交付 廈門自貿片區飛機租賃業壯大

第100架融資租賃飛機交付 廈門自貿片區飛機租賃業壯大

9月14日,廈門自貿片區第100架租賃飛機成功交付。

第100架融資租賃飛機交付 廈門自貿片區飛機租賃業壯大

從西雅圖引進的波音B737-800飛機降落在廈門高崎國際機場。

第100架融資租賃飛機交付 廈門自貿片區飛機租賃業壯大

機組人員受到熱烈歡迎。

  廈門網訊 (文/廈門日報記者 崔昊 通訊員葉欣 圖/廈門日報記者 何炳進)9月14日,廈航集團下屬河北航空的一架波音飛機緩緩降落在廈門高崎國際機場,這架從西雅圖引進的波音B737-800飛機,是由南航以融資租賃的方式為廈航引進的,也是廈門自貿片區採取融資租賃這一方式引進的第100架飛機,標誌著廈門自貿片區融資租賃飛機規模邁上了百架新臺階。

  飛機租賃業務 從無到有從小到大

  眾所週知,飛機融資租賃是廈門自貿片區融資租賃中開展最早、成績最突出的業務。自2014年成功開展首架飛機融資租賃業務以來,已有十余家國內知名租賃公司在區內開展業務,設立飛機租賃SPV(特殊目的載體)公司70個,合計引進飛機100架,租賃金額近70億美元。

  多年來,廈門自貿片區積極依託本地優質航空資源佈局招商,其中廈門航空借助自貿試驗區的優勢,不斷拓寬業務範圍,更見證並助力了廈門自貿片區飛機租賃業務的從無到有、從小到大。

  廈門航空總會計師曾毅瑋表示:“從2013年底廈門市將飛機租賃業務作為自貿試驗區‘邊申報邊建設’的一項重點工作開展以來,廈航被委以重任,全程參與並貢獻了廈門自貿片區的‘第一單’。如今,廈航助力廈門自貿片區將租賃飛機做到了100架的規模,見證了廈門自貿片區飛機租賃業務百架發展史上一個又一個里程碑。”

  截至目前,廈門航空集團已在廈完成63架飛機的租賃交易,包括12架B787寬體飛機、45架B737-800飛機和6架B737-8飛機,飛機總價值高達77億美元。

  同時,廈門自貿片區管委會緊緊抓住廈航集團機隊規模擴充的招商契機,先後招商引進了一批如工銀、國銀、招銀、建信、浦銀、崑崙、南航租賃、天合租賃等知名的租賃公司落戶到片區內。

  融資租賃集聚區成效顯現

  今年8月,廈門飛機租賃有限公司與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屬4家子公司28架在役飛機售後回租項目在廈順利實施,成為中國民航迄今規模最大的一單在役飛機售後回租項目。

  廈門飛機租賃有限公司作為目前中國唯一一家專門從事舊飛機資産交易、處置的飛機租賃公司,擁有國內領先的二手飛機的評估、回收和處置能力。

  “當前天津、上海等地的飛機融資租賃業務主要集中在新飛機的引進,隨著國內航空公司的不斷發展,二手飛機的交易、處置市場將逐漸迎來高峰期。”廈門飛機租賃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前公司提前佈局舊機業務,對盤活國內航空公司資産、豐富廈門自貿片區融資租賃業務結構、完善飛機租賃産業鏈具有深遠意義。

  當前,融資租賃業不斷取得長足發展,服務實體經濟的功能進一步增強,融資租賃集聚區成效顯現。廈門自貿片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融資租賃業是連接實體産業、金融業的橋梁,在助力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方面起到了強有力的推動作用,已成為金融資本服務實體經濟的有效渠道。”

  如今,廈門自貿片區從引進新飛機,到做發動機、二手機;從做融資租賃到做經營租賃;從飛機租賃延伸到船舶、大型器械租賃等領域;從服務本土企業為起點,到將業務輻射到全國,並向國際化邁進,為片區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力。

  多部門合力推動融資租賃業騰飛

  融資租賃業的長足發展離不開各部門的鼎力支持。其中,自2015年以來,廈門海關充分發揮功能疊加和模式再造的優勢,通過創新海關特殊監管區域政策功能和監管模式,積極支持自貿試驗區融資租賃這一新興業態的快速發展。

  從規範申報到多渠道緩解企業繳稅壓力,從快速備案到優先開展航空器登臨監管,廈門海關用全鏈條監管支持實現融資租賃飛機通關時間的全面壓縮。

  此外,為了進一步推動該業務的全面拓展,廈門海關還與南昌、石家莊等口岸海關建立“異地委託監管”的聯動監管方式,並通過監管系統的智慧升級,簡化申報與核銷手續,進一步減少企業的行政成本,提高通關效率。

  據廈門海關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廈門自貿片區共引進融資租賃企業371家(其中2018年新增77家),註冊資本總額452.65億元。融資租賃企業經營情況良好,實際開展業務並繳納稅收的企業達171家,企業運營率46.1%,2018年累計繳納稅收3.52億元。

  如今,廈門自貿片區內融資租賃業務不僅在數量上快速增長,業務範圍也呈現出多樣化,行業涵蓋了船舶、海工裝備、醫療器械、大型生産器械、半導體積體電路板等。為了促進相關租賃産業的發展,廈門自貿片區管委會牽頭制定了《廈門自貿片區船舶租賃獎勵扶持政策》《廈門自貿片區大型醫療器械融資租賃監管改革若干意見》等扶持政策。

  政策的出臺大大激勵了相關業務的發展。據悉,金圓、海信升、象嶼金控等租賃公司已經陸續開展船舶租賃業務;欣弘醫療租賃、海翼融資租賃等醫療器械租賃業務呈現快速增長的勢頭,預計未來五年,自貿片區內醫療設備租賃金額每年將突破20億元。鑫芯租賃佈局的積體電路板設備融資租賃業務,今年前三季度也已完成租賃額超5億元。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