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海關查獲全國最大走私鸚鵡螺殼案 案值超600萬

2018-09-18 10:20:36|來源:廈門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廈門海關查獲全國最大走私鸚鵡螺殼案 案值超600萬

廈門海關查獲全國最大走私鸚鵡螺殼案 案值超600萬

廈門海關查獲全國最大走私鸚鵡螺殼案件。

  廈門網訊 (海西晨報記者 白若雪 通訊員 朱文堯) 廈門海關9月17日對外披露了查獲全國最大一起走私鸚鵡螺殼案件始末。根據廈門海關介紹,2018年5月11日,該關經過數據研判,成功在兩票申報進口的“貝殼類”貨物中查獲《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物種的鸚鵡螺殼662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附錄II物種的石珊瑚、蒼珊瑚2800千克,總價值超過600萬元。

  通過細微線索 深挖案件人贓俱獲

  今年5月10日,廈門海關風險部門在對關區進口商品進行風險分析時,發現一票自申報自菲律賓進口的“貝殼類”貨物存在較大走私風險。在查驗過程中,廈門海關自該票貨物中發現大量疑似鸚鵡螺殼和珊瑚狀物品。該關快速反應,立即組織緝私警力對該案嫌疑人進行抓捕。

  經現場清點,此次查獲的疑似鸚鵡螺殼401個,疑似石珊瑚、蒼珊瑚2800千克。

  案件查發後,該案主要嫌疑人黃某明、黃某傑連夜潛逃至珠海、深圳地區,存在隨時出境的可能性。在此情況下,廈門海關組織警力連夜前往深圳、珠海兩市開展抓捕行動。最後分別於珠海、深圳抓獲黃某明、黃某傑。經連夜審訊,黃某明、黃某傑供述了從菲律賓購買鸚鵡螺殼並夾藏走私進境的犯罪事實。

  與此同時,廈門海關對黃某傑報關進口的另一票“貝殼類”貨物進行布控查驗,發現其中夾藏有疑似鸚鵡螺殼261個。至此,廈門海關共計查獲疑似鸚鵡螺殼達662個。

  走私“海洋活化石” 將受到法律制裁

  6月2日,經專業資質部門鑒定,廈門海關本次查獲的疑似鸚鵡螺殼確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鸚鵡螺的外殼,總量為662個,總價值超過600萬元;疑似珊瑚類物品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蒼珊瑚、石珊瑚,總重達2800千克,總價值33萬元。

  據廈門海關介紹,鸚鵡螺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被譽為“海洋活化石”。由於鸚鵡螺外形美觀且酷似鸚鵡頭部,在收藏市場歷來“奇貨可居”。本案中,走私分子為牟取高額利潤,夾藏走私大量鸚鵡螺殼進境,已構成走私珍貴動物製品罪。目前,該案在進一步偵辦中。

  同時,廈門海關提醒進出境旅客和相關企業,在進出境、經營活動中應嚴守海關法律法規,不攜帶、夾藏瀕危生物及其製品(如象牙、檀香紫檀、鸚鵡螺、犀牛角、穿山甲鱗片等)進出境,為保護野生生物、構建美麗多樣的家園盡一份力。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