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陳章輝福信慈善基金會向閩南師大附小捐贈1000萬元

2018-09-19 16:54: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陳章輝福信慈善基金會向閩南師大附小捐贈1000萬元

  簽約現場(供圖 福建省陳章輝福信慈善基金會)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王禮林):9月18日,陳章輝福信慈善基金會捐資助建閩南師範大學洛江附屬小學簽約儀式在泉州舉行。據悉,陳章輝福信慈善基金會于2018年3月在福建省民政廳註冊成立,由福信集團獨家發起,儀式上陳章輝福信慈善基金會捐資1000萬元,旨在將洛江附小打造成軟硬體優良的學校,助力當地教育發展。

  當談到為何要選擇捐助閩南師大洛江附小,陳章輝福信慈善基金會理事長唐國鐘介紹道:“福信集團創始人陳章輝生於斯、長于斯。創辦福信公司後不久,陳章輝先生便積極參與家鄉泉州多個慈善公益項目,提供資助。希望通過此次捐贈,能為陳章輝先生家鄉的發展貢獻一己之力,傳承和發揚陳章輝先生的愛國愛鄉精神。”

 聚焦教育,福信25載不忘初心持續造福社會

  據了解,陳章輝于1960年生於泉州市永春縣。1978年9月以優秀成績考入廈門水産學院(現集美大學),畢業後留校工作,並成為當時水産學院最年輕的處級幹部。1989年9月辭去公職,下海從商。1993年,創建福信企業。如今,福信集團形成了以金融為引擎,房地産為主業,高科技産業為導向,包括貿易、文體産業在內“五業並舉”發展格局的大型綜合性企業。

  在發展企業的同時,陳章輝始終不忘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投身於公益慈善事業。上世紀九十年代初,陳章輝在公司剛剛起步、資金尚不寬裕的情況下,捐贈100萬給廈門水産學院(現集美大學),設立“福信教育基金”,資助了一大批水産學子求學奮進。1993年,福信榮獲廈門市人民政府授予的“捐資助學·功在韆鞦”金質獎章。2003年8月,福信集團認募800萬元參與發起建立集美大學教育發展基金。2008年至今,福信集團已先後向集美大學捐建“陳章輝樓”“福信樓”“大唐樓”,這三棟教學樓激勵著一批又一批集大學子奮發圖強。

  此外,福信集團還出資捐助興建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實驗小學元光校區、新華北校區,並向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慈善總會和廈門市同安區第二實驗小學捐資設立助學金和獎學金。福信集團投入教育公益事業的資金累計已達數億元。

  “慈善的基因,在福信創立之初就已融入企業的精神和文化當中,融入所有福信人的血液當中。”唐國鍾表示:“教育,是國之大計,民族之大計。福信集團創始人陳章輝及創業團隊主要成員都是從集美大學走出來的,深受陳嘉庚先生精神的感召。因此,教育也是福信25年以來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投身慈善的重點領域。這一次,捐贈閩南師大附小,正是延續了福信一貫以來關注教育、支持教育的傳統。”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