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鼓樓鰲峰坊特色街區春節前建成開放

2018-09-20 11:00:48|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鼓樓鰲峰坊特色街區春節前建成開放

  與“三山兩塔兩街區”格局相融合

鼓樓鰲峰坊特色街區春節前建成開放

  鰲峰坊特色歷史文化街區效果圖。

  福州新聞網9月20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李白蕾 通訊員 彭輝 謝赟星)9月19日上午,鼓樓區舉行鰲峰坊特色歷史文化街區保護修復工程項目開工儀式。記者獲悉,鰲峰坊將打造成具有“書院文化”特色的歷史街區,與“三山兩塔兩街區”整體格局全面融合,明年春節前建成開放。

  特色歷史文化街區建設是市委、市政府繼山地步道、生態公園之後部署的又一重點民生工程項目。作為古代書院及科舉文化重要承載地、福建近現代教育的起源地,鰲峰坊街區內歷史名人輩出、古建築雲集。這裡有高士其故居、李世甲故居等5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還有鰲峰書院舊址、全閩師範學堂等8處不可移動文物點及歷史建築。

  據介紹,此次規劃建設項目範圍北至津泰路、南至古田路、西至津門路—法海路—花園路、東至五一路,是福州“三山兩塔兩街區”的重要延伸區域。項目選址面積約413畝,其中核心區域面積約229畝,總投資約8000萬元。在街區打造中,鼓樓注重高標準高水準規劃,邀請嚴龍華大師工作室參與規劃建設,注重特色歷史文化街區沿線業態的調整和提升。建設中還注重歷史文化內涵的挖掘,深入探尋街區歷史文化根源,挖掘歷史文化故事,並將歷史記憶和文化故事串聯起來,讓鰲峰坊的文化故事“活”起來,“傳”下去,力求通過“挖掘老城記憶、展現古城韻味、形成特色品牌”三部曲,運用先進技術和規劃建設理念來繼承文化精髓,重現老城記憶。

  建設單位表示,在歷史文化街區建設中,要提升鰲峰坊沿線景觀,增補臨街綠化,增設休閒坐凳,並拆除現有圍墻,呈現鰲峰書院遺跡。鰲峰坊東入口處也要設置傳統坊門,增強標識性。目前,鰲峰書院、觀巷教堂等修復已粗具規模。該特色歷史文化街區建成後,我市將新增一處傳承歷史文脈的旅遊景點,併為市民打造又一處宜居生活的拓展空間。

  記者還了解到,鼓樓區第三季度共有12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約31.73億元,年度投資約16.82億元,包括鼓樓福頤康復養老、2018年老舊小區改造12個標段172個小區、好家便利門店、義北路等建設項目。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