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助力“雙千億”打造電機産業集群 廈鎢永磁電機産業園落戶集美

2018-09-20 10:04:37|來源:廈門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助力“雙千億”打造電機産業集群 廈鎢永磁電機産業園落戶集美

助力“雙千億”打造電機産業集群 廈鎢永磁電機産業園落戶集美

永磁電機産業園規劃效果圖。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 記者 應潔)電機被喻為汽車的“心臟”,以稀土為原材料的永磁電機被廣泛運用於電動汽車製造等行業,被視為朝陽産業。在廈門,一個佔地1000畝的永磁電機産業園即將崛起,打造電機産業集群,助力我市“雙千億”工作。

  不久前,作為我國六大稀土集團之一的廈門鎢業與集美區簽署關於永磁電機項目的協議,將在後溪工業組團建設永磁電機園區,並牽頭招商引資發展稀土永磁電機産業,助力高端製造業的發展。

  據介紹,項目總投資規模達百億,計劃用5-10年時間分期實施,爭取明年開工。全面建成達産後,預計每年可實現工業總産值700億元。

  體積小重量輕效率高 永磁電機應用廣泛

  “稀土永磁電機具有體積小、重量輕、效率高等優勢,比傳統電機節能30%-40%,目前在國內工業領域應用的市場規模和潛力巨大。”廈門鎢業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介紹,永磁電機的應用非常廣泛,除了新能源汽車,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變頻空調、工廠裏的高端數控機床、機器人等等,都離不開永磁電機。甚至在漁業養殖、航空航天領域,永磁電機也有相當廣泛的應用。

  “我們目前已經在生産的漁業養殖增氧機,就是基於永磁電機的應用。這一新型增氧機跟傳統電機比不僅更加節能,還能通過加入物聯網實現遠程大數據、智慧化。”負責人説。

  此外,廈鎢還將重點佈局永磁電機在伺服與智慧裝備的應用,打造高精度的産品,讓更多高端數控機床、工業機器人用上國産的伺服電機。

  依託産學研優勢 填補産業空白

  永磁電機項目作為廈鎢當前發展重中之重的投資項目,其項目的落地,在促進廈鎢新發展的同時,也將填補我市在該生産製造領域的空白。

  企業負責人表示,良好的營商環境和人才優勢,讓這一“香餑餑”項目落地廈門。此外,項目選址後溪工業組團,將與金龍等龍頭汽車製造企業形成配套和互補,加快壯大産業鏈群。

  發展産業,研發先行。此前,由中國科學院海西研究院、廈門市政府、廈門鎢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中國科學院海西研究院廈門稀土材料研究所、廈門市新能源材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在集美成立,以稀土功能材料開發應用為導向,前瞻佈局稀土科技研發,為我市稀土、新能源材料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産學研基礎。

  隨著中科院廈門稀土材料研究所投用、廈鎢稀土永磁電機産業園等項目落地,集美在新材料新能源領域也搶先佈局。相關部門表示,將積極做好永磁電機産業園項目的服務跟蹤,加快推動重點建設項目,助力高端製造業的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