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市城投集團2個項目邁開建設步伐 將為片區疏堵助力

2018-09-20 10:36:21|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市城投集團2個項目邁開建設步伐 將為片區疏堵助力

  福州日報社APP-掌上福州9月19日訊(記者 孫漫)記者從市建委獲悉,隨著我市第三季度集中開工號角吹響,19日上午,在晉安和倉山,市城投集團2個市政路橋項目全力邁開建設步伐。其中站東路延伸段為我市第二批緩堵項目,洪灣路(浦上大道—東嶺路)將配合流花溪治理及沿線景觀提升,為周邊居民出行保駕護航。

  記者上午在洪灣路提升改造工程現場看到,一聲開工令下,多臺鉤機和施工人員就各司其職開展作業,一派熱鬧的施工景象。“污水管埋設和電力管線的遷改要首先啟動。”市城投集團下屬福州市政建設開發公司該項目負責人告訴記者,2020年元旦期間,這條路就將一改以前的雜亂場景,變身寬闊的景觀大道。

福州市城投集團2個項目邁開建設步伐 將為片區疏堵助力

洪灣路效果圖

  據了解,此次洪灣路提升改造起于浦上大道,終點至現狀東嶺路,全長2.9公里,為城市主幹道,將從現狀32米寬拓寬為50米寬,從雙向4車道升級為雙向6車道,且兩側各增設一條4.5米寬的非機動車道和4.75米寬的人行道。“原先道路沒有非機動車道,機非混行,人行道大部分也沒有修建,景觀效果差,通過道路升級,能實現行人車輛各行其道,車輛行駛的舒適度也會提高不少。”該負責人説,結合此次城區水系治理中的流花溪治理,沿河景觀也會有不少提升,讓新路新河陪伴市民的出行路。此外,針對沿路污水管道缺失的現狀,此次也將一併新建到位,確保污水有路可去。

  此次洪灣路提升改造的一大亮點,是要在2.9公里的道路下方增設管廊,根據道路特點布設雙艙及單艙,讓電力、通訊等管線全面下地,避免“馬路拉鏈”和“蜘蛛網”現象。

  除洪灣路主路,此次提升改造還將打通高宅路接西三環的斷頭路,該路段全長180米,規劃紅線寬度為39米,起于濱園路,跨流花溪公園,終點至洪灣路。建成後,能為浦上大道周邊居民出行提供新通道。

  同一時間,開工的號角也在站東路延伸段吹響。記者了解到,作為我市城區第二批緩堵項目,站東路延伸段建成後,可有效緩解火車站片區的交通壓力。

  據市城投集團下屬市城鄉建總該項目經理陳開向介紹,該工程位於北二環南側,分為2條路,其中A路起點接二環輔路,自北向延伸,終至六一路,洋下河從道路中間穿行而過,分東西兩幅,其中道路西幅長約738米,道路東幅長約777米,道路為雙向4車道,兩側各有一條非機動車道;B路起于六一路與華林路交叉口,道路向西延伸至A路,道路長約303米,為雙向6車道,兩側各有1條非機動車道。

福州市城投集團2個項目邁開建設步伐 將為片區疏堵助力

站東路延伸段效果圖

  “站東路延伸段建成後可分流華林路、六一路到二環路的交通壓力,A段和B段將同時施工。”陳開向説,目前,通往火車站大部分車輛都依靠華林路出行,在華林路和六一路交叉口以北路段,車流量較大。站東路延伸段建成後,去往火車站又會新增一條新通道,可通過華林路直接到火車站,也可通過六一路到達站東路,再到火車站,有效緩解片區交通壓力。

  此外,站東路延伸段建設對五四北片區也是個好消息,今後該片區市民可從六一路到站東路再通過坂中路(預計年底建成),直達五四北片區。據了解,站東路延伸段B段道路的建設,也為華林路東延伸段(起于站東路延伸段,終於三八路)的建設做好預留。

>>相關新聞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