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産業合作鋪就脫貧路 長樂漳縣東西部扶貧協作“開花結果”

2018-09-20 10:11:13|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長樂漳縣東西部扶貧協作“開花結果”

  福州新聞網9月20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余少林 通訊員 高維)今年以來,福州市長樂區和甘肅省定西市漳縣紮實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在資金支持、産業合作、勞務協作、人才支援、社會幫扶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兩地共同確定扶貧協作項目,爭取幫扶資金3375萬元,預計帶動7600多戶27000多人增收,幫助1600多戶7000余人穩定脫貧,幫助8個村實現整體脫貧摘帽。

  “今年長樂區與漳縣13個鄉鎮分別簽訂了鎮鎮對接幫扶協議書,13家企業對口幫扶漳縣20個村。”長樂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漳縣實際,雙方共同制定了多個農業發展項目。其中,中藥材種植項目發展中藥材種植和連片區域種植基地1.2萬畝,受益貧困戶5400多戶21000余人,預計幫助1200余戶貧困戶穩定脫貧;中蜂養殖項目已完成,涉及125戶建檔立卡戶貧困戶,每戶預計增收5000元~10000元。良種驢、牛養殖項目已完成,涉及100戶建檔立卡貧困戶,每戶預計增收5000元~8000元。

  雙方還積極合作,投入幫扶資金250萬元,幫助8個貧困村實施整體脫貧項目。通過投建麥麩醋廠、花海種植項目、中藥材加工廠、食用菌種植産業園、旅遊、農家樂配套項目、農資銷售點、油料加工廠、麵粉加工項目等,讓漳縣多個鄉鎮受益,預計每戶貧困戶每年可增收500元~2000元。

  今年漳縣計劃投資8864.1萬元建成17.29兆瓦的光伏發電項目,在有條件的貧困村建設村級光伏電站,光伏扶貧項目取得的發電及補貼收益,重點用於保障建檔立卡貧困戶和建檔立卡貧困村村集體收益。截至目前,到位資金2865.6萬元,其中東西部扶貧協作資金1977萬元,扶持1977戶貧困戶發展光伏産業,戶均補助1萬元。目前該項目已開工建設,建成後每戶每年預計增收3000元以上。

  在人才扶貧方面,長樂區、漳縣通過勞務技能培訓和農業實用技術培訓,計劃培訓貧困人口1000人,目前900人完成培訓。截至目前,長樂區、漳縣已多批次組織從漳縣向福州市輸送勞動力,共359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213人。

  長樂區人社局還深化與漳縣勞務扶貧協作,開拓校企合作新思路,組織區重點企業與漳縣職業中專學校合作招收“冠名班”30名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並建立實習基地,學生在校學習兩年後第三年輸轉至企業頂崗實習,實行同工同酬,實現“就業一人,脫貧一戶”。今年8月,首批15名學生在長樂恒申合纖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為期3個月頂崗實習。

  “長樂區還緊緊圍繞教育、衛生等公共服務保障領域開展深層次交流合作,幫助漳縣大力培養專業技術人才,服務脫貧攻堅。”長樂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漳縣已選派13名醫務人員赴福州進修培訓;20名中小學校長及骨幹教師赴長樂區參加跟崗培訓;選派縣直相關部門主管領導和業務骨幹39人參加長樂區各類培訓班。為強化人才支援,長樂區委組織部9月14日派專人帶領11名教育、醫療專技人員赴漳縣進行挂職交流,為期3個月以上。

  此外,長樂區今年已向漳縣捐資助學總計達159萬元,受益貧困學生340名(大學生220名、高中生120名)。(福州日報記者 余少林 通訊員 高維)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