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中共福建省委十屆六次全會在福州召開

2018-09-30 08:54:48|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堅持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

  中共福建省委十屆六次全會在榕召開

【大頭條】中共福建省委十屆六次全會在福州召開

  中國共産黨福建省第十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29日在福州召開。福建日報記者 鄭傑 攝

  9月29日,中共福建省委十屆六次全會在福州召開。這次全會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動員全省廣大幹部群眾認識再深化、思路再提升、舉措再抓實,堅持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奮力推進新時代新福建建設。

  省委書記于偉國代表省委常委會向全會作報告。省委副書記、省長唐登傑作有關文件説明。省委副書記王寧,省委常委張志南、雷春美、胡昌升、劉學新、裴金佳、梁建勇、周聯清,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出席會議。

  于偉國指出,堅持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是我們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舉措,是新時代新福建建設的鮮明主線和根本戰略。堅持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總的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品質第一、效益優先,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緊緊圍繞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這一戰略目標,著力創新驅動,著力轉型升級,著力區域協調,著力鄉村振興,著力改革開放,著力生態建設,著力改善民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八個堅定不移”要求,努力實現産業發展高素質、城鄉建設高品質、改革開放高層次、生態環境高顏值、民生幸福高指數、黨的建設高品質,開創新時代新福建建設新局面。

  于偉國強調,要把習總書記對福建提出的“機制活、産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重要要求,落實和貫穿到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的全過程各領域各方面,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昂揚的精神狀態、更有力的思路舉措,進一步加快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步伐。

  一是著力創新驅動,培育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的動能。始終把創新作為堅持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的第一動力,在核心技術攻關、創新平臺建設、激發主體活力、調動人才積極性上實現新突破。加速推動主導産業和新興産業領域核心技術突破,加快福廈泉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積極轉變科研機構管理和運行機制,建立吸引優秀人才的競爭流動機制和創新人才評級體系。

  二是著力轉型升級,強化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的支撐。始終把實體經濟作為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的第一支撐,主導産業要強鏈條、壯集群,新興産業要快成長、上規模,現代服務業要提比重、促融合。大力推進千億集群支撐計劃、新興産業倍增工程、數字經濟領跑行動、現代服務業提速提質工程。

  三是著力區域協調,大力推進閩東北、閩西南兩大協同發展區建設。著眼加強區域經濟社會民生生態等各方面的協同發展,把經濟協作區上升為協同發展區,按照“兩極兩帶六灣區”的發展格局,突出堅持項目支撐、把握推進方向、突出重點領域,加快協同融合,提升區域整體競爭力。

  四是著力鄉村振興,夯實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的基礎。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加快發展特色現代農業,建設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推動城鄉融合發展。大力實施特色現代農業“五千工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千企幫千村”行動,積極促進基礎設施向鄉村延伸、資源要素向鄉村流動。

  五是著力改革開放,激發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的活力。要大力營造“好環境”,用好“大平臺”,擴大“生意圈”,吸引“投資客”,努力打造一流的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支持企業開拓多元化市場,實現利用外資增量和品質雙提高,拓展改革廣度和深度,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

  六是著力生態建設,鞏固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的優勢。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大力推動經濟綠色低碳循環發展,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繼續推出一批可複製推廣的創新舉措,實現綠色發展有新提升、環境品質有新改善、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有新突破。

  七是著力改善民生,共享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的成果。要兜底線,補短板,抓提升,保穩定,大力促進就業創業,努力解決民生“痛點”,提高基本公共服務供給效率,全面落實維穩工作責任制,解決好事關人民群眾生存發展的“頭等大事”和影響人民群眾日常生活的“關鍵小事”。

  于偉國説,堅持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關鍵在黨,關鍵在人。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落實“八個堅定不移”具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政治擔當,把黨建工作抓細、抓實、抓到位,為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提供堅強政治保證。一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持續興起“大學習”熱潮,教育引導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加強組織體系建設。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抓實抓好基層基礎建設。三要持之以恒正風反腐。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持續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四要激勵幹部擔當作為。進一步完善幹部考核評價機制,建立健全容錯糾錯機制,進一步提振各級幹部幹事創業的精氣神。五要持續深入抓好巡視整改。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長效整改作為重大政治責任扛到位、扛到底,持續鞏固和擴大巡視整改成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于偉國對做好我省機構改革工作進行動員部署。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深化地方機構改革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地方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上來,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由省委負總責,不折不扣落實好各項改革任務。要加強組織領導。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主要領導要當好第一責任人,堅決貫徹落實改革任務,不講條件、不打折扣、不搞變通、不開口子。要明確時間節點。倒排時間、倒排進度,進一步細化時間表、路線圖,做到分工合理、程式清晰、循序漸進。要確保大局穩定。按照“先立後破、不立不破”的原則,把握好改革發展穩定關係,有組織有紀律有步驟推進,確保有序銜接不斷檔。要嚴明紀律要求。嚴格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機構編制紀律、幹部人事紀律、財經紀律、保密紀律等機構改革各項紀律要求,確保機構改革順利有序推進,為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提供重要保證。

  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福建省委關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的意見》,表決通過了《中國共産黨福建省第十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決議》,傳達了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的《福建省機構改革方案》,通報了中央第一巡視組巡視福建省委反饋意見整改進展情況。

  全會還票決了重要幹部擬任人選和推薦人選。 (福建日報 記者 周琳)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