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公佈第九批文化保護單位及範圍 泉州增17處

2018-10-08 13:26:23|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第九批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名單及保護範圍公佈 泉州增17處省級文保點

  泉州網10月8日訊 (記者張素萍)日前,福建省政府公佈第九批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名單和保護範圍。經福建省文物管理委員會全體成員會議審議通過,全省共252處文保單位榜上有名,其中泉州有17處。

  此次公佈的第九批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名單中,包括岩仔洞遺址等古遺址11處、羅從彥墓與特祠等古墓葬4處、武夷山閩贛古驛道與關隘等古建築117處、 紫雲岩畫等石刻及造像4處、煙臺山約翰堂等近現代重要史跡及代表性建築109處,另有南靖東溪窯遺址等與現有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合併項目7處。

  泉州共有17處文物點被列入名單,這些文保單位時間從青銅時代跨越至民國,位於泉州多個縣(市、區),至此泉州省級文保單位已經逾百。這些文物保護單位分佈廣、價值突出,反映了近年來泉州文物保護工作的成果,具有獨特的歷史、藝術和科學價值。

  據悉,第九批省級文保單位中,鄉土建築75處、革命文物70處,體現了福建省貫徹實施國家鄉村振興戰略和中辦國辦《關於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見》、省委關於實施紅色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工程的部署。值得一提的是,苦寨坑窯址曾入選2016年度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

  ■泉州新增文保單位名單

  遼田尖窯址(青銅時代)

  苦寨坑窯址(青銅時代)

  修爵堂(清,永春縣桃城鎮)

  湖頭大成祖宇(清,安溪縣湖頭鎮)

  湖頭李氏宅祠建築(清,安溪縣湖頭鎮)

  大興堡(清,德化縣三班鎮)

  永革橋(清、民國,德化縣上涌鎮)

  厚德堡(清,德化縣水口鎮)

  良山洪氏民居(清,南安市英都鎮)

  大成古厝(清,泉港區南埔鎮)

  山腰莊氏古民居(清,泉港區山腰街道)

  侯龍書院(清,永春縣吾峰鎮)

  金淘書院(清、民國,南安市金淘鎮)

  百崎郭氏家廟(清、民國,臺商投資區百崎回族鄉)

  觀山李氏民居(清至民國,南安市眉山鄉)

  奎霞建築群(清至現代,南安市石井鎮)

  葉飛故居(民國,南安市金淘鎮)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