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南平浦城:精準發力激活“品牌力量”

2018-10-11 16:32:13|來源:大武夷新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浦城:精準發力激活“品牌力量”

  大武夷新聞網訊 12日,浦城縣將舉辦“品牌力量·走進浦城暨浦城品牌發展集結”活動。10日,浦城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次活動將通過邀請專家進行專題講座、舉行“武夷山水”浦城縣産品品牌推介等方式,精準發力,進一步推動“武夷山水”公用品牌建設。

  加快實施品牌發展戰略,是助力浦城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之一。為此,近期該縣出臺了《浦城縣“武夷山水”區域公共品牌政策(試行)》,全力培育“武夷品牌”新的增長點。該縣設立300萬元專項基金,圍繞食品加工、生物生化、輕工輕紡三大主導産業,從品牌策劃、宣傳及市場行銷、日常監管檢測、配套設施投入、培訓服務等方面入手,進一步進行品牌培育和挖掘,並從政策、資金、審批、項目等進行傾斜、給予扶持。

  在食品加工上,該縣以首批入選的大米、山茶油、薏米、桂花、靈芝生産企業為龍頭,帶動其他食品産業發展。目前,浦城已經申報了“山下筍幹”、“浦城大米”、“浦城白鵝”、“浦城白蓮”、“浦城包酒”、“楓溪稻田魚”六項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其中“山下筍幹”已于7月21日獲批,其餘正在審批過程中。在生物生化産業上,圍繞綠康、正大兩家龍頭企業,鼓勵企業開展中國馳名商標申報,推動企業品牌走向國際。在輕工輕紡産業上,以榮華山産業組團企業為依託,鼓勵企業通過標準帶動産品品質,動員企業參評省、市政府品質獎,打造全國有影響力的品牌。

  在全力培育“武夷山水”品牌新的增長點基礎上,該縣還從抓好監管入手,全力確保已入選“武夷山水”品牌産品的信譽度。對本次浦城入選許可使用“武夷山水”品牌的旭禾米業、龍淩植物油、木樨園食品、仙芝樓靈芝四家企業,縣市場監管局安排專人進行定期監督,認真落實市政府對入選企業的監管要求,對企業原料採購、生産控制、過程檢驗、産品品質等方面進行監督檢查,落實“一品一碼”要求,嚴格溯源體系建設,確保産品品質。下一步,該縣還將開展“品質標杆”活動,全面建立監管長效機制,提高監管有效性。  (袁野)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