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部署紮實推進全省機構改革組織實施工作

2018-10-12 08:57:02|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部署紮實推進全省機構改革組織實施工作,貫徹中國殘聯第七次代表大會精神、研究我省殘疾人工作,通報福建省代表團赴港澳訪問情況,研究關愛農村留守兒童和推進全省科協工作

  10月11日,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研究部署推進全省機構改革組織實施工作;貫徹中國殘聯第七次代表大會精神、研究我省殘疾人工作;通報福建省代表團赴港澳訪問情況,研究推進閩港閩澳交流合作工作;研究省政府黨組報送的《福建省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辦法》;聽取省科協工作情況彙報,部署推進新時代我省科協工作。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的《福建省機構改革方案》和我省實施方案,提升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落實“兩個維護”,不講條件、不打折扣、不搞變通、不開口子,有力有序推進機構改革各項工作。要加強組織領導,構建有效的領導體制、工作體系和工作程式,保證每一項工作都有人抓、有人做、做得實、做得好。要進一步把握時限、倒排任務,細化路線圖、施工圖,保證工作的連續穩定。要進一步嚴明紀律規矩,嚴肅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機構編制紀律、幹部人事紀律、財經紀律和保密紀律,將實施情況納入省委省政府督察任務和巡視巡察範圍,對存在違規違紀行為的嚴肅追責問責,確保改革順利推進。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十分關心殘疾人群體,高度重視殘疾人事業。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關於加強殘疾人工作的重要論述,把加快推進殘疾人小康進程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重點任務,確保我省221萬殘疾人同全省人民一道實現全面小康。要突出重點,打好殘疾人脫貧攻堅戰,健全殘疾人康復服務體系,提高殘疾人社會保障水準,大力促進殘疾人就業增收,推進殘疾人事業現代化,推動殘疾人全面發展和共同富裕。要加強領導,健全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的殘疾人工作領導體制,完善政府主導、社會廣泛參與、殘疾人組織充分發揮作用的工作機制,凝聚推動殘疾人事業發展合力。

  會議指出,此次福建省代表團訪問港澳,主要目的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港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各項決策部署,進一步發揮福建獨特優勢,著力把閩港閩澳交流合作做深做細做實,為港澳繁榮穩定和全國大局作出福建應有的貢獻。會議強調,要落實好這次出訪的成果。要進一步激發廣大閩籍鄉親愛國愛港愛澳的熱情,切實把鄉情優勢轉化為服務港澳繁榮穩定、服務全國大局的工作優勢,堅決完成好黨中央賦予的重大任務。要抓住“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戰略機遇,在聯合開拓“一帶一路”市場、科技創新、現代製造業、金融服務和現代服務業等方面持續深化閩港閩澳經貿合作。要加強青少年交流,深化閩港閩澳青年創新創業工作,不斷提升港澳青年一代對祖國的歸屬感和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

  會議指出,為了貫徹黨的十九大關於保障兒童合法權益,健全農村留守兒童服務體系的精神,省委、省政府將《福建省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辦法》列入2018年重點立法項目,推動全省農村留守兒童關愛保護工作走上更加規範化、法治化的軌道。要依託信息平臺,精準改善留守兒童處境。要強化部門協同,完善縣、鄉、村(居)三級關愛服務網絡。要堅持全民關愛,推動社會力量積極參與。要促進城鄉協調,從源頭上減少留守兒童。

  會議指出,科協工作要圍繞“四個服務”,切實助推科技創新發展、切實做好引才育才、切實促進科學普及和推廣,廣泛動員科技工作者積極投身新福建建設,在落實新發展觀、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加快高品質發展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要加強自身建設,為科協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2017年度省科學技術獎、省專利獎等有關事項。(福建日報 記者 周琳)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