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8家製造業創新中心試點單位獲得授牌

2018-10-16 11:22:20|來源:東南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東南網10月15日訊(本網記者 林先昌)為推動福建省製造業創新轉型,提質增效,近日,福建省增材製造産業和科教融合暨首批省級製造業創新中心(試點)成果交流活動在福州舉行,當天共有8家製造業創新中心試點單位獲得授牌,同時啟動增材製造創新中心。

  省經信委相關人士介紹,本次活動將激勵引導企業弘揚創新精神和工匠精神,進一步探索增材製造産業發展新業態、新模式,持續開拓新領域;同時搭建交流平臺,有效增進政府、科研院所、高校與企業間的溝通交流,助力我省更多增材製造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産力,促進我省增材製造産業做強做大,為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

  創新中心是由有較強經濟實力和研發能力、在業內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單位牽頭,聯合産業上下游企業、科研院所、高校、行業組織等各類創新主體建立的新型創新載體;是面向製造業創新發展的重大需求、突破行業發展技術瓶頸,提升産業核心競爭力的戰略性創新平臺;以前沿技術、應用基礎研究和共性關鍵技術的研發供給、轉移擴散、首次商業化應用和培育創新人才為重點,以新機制、新模式開展協同創新活動。

  要成為省級製造業創新中心條件:有明確的産業化技術發展方向和目標,有一項以上可促進形成國內領先的、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共性關鍵技術,或者是有前瞻性、在國際上領先的技術; 有吸引可持續投資和商業運行的能力,全部組建資金(包括研發設備)不少於2000萬元; 有科學的決策機制、自主經營機制、內部管理制度、創新激勵機制、成員單位利益共享和風險共擔的長效合作機制,有技術轉讓、知識産權保護等具體措施等。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