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江陰港區進軍國際深水大港

2018-10-16 11:43:18|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福州江陰港區進軍國際深水大港

  江陰碼頭繁忙裝卸貨物,運輸車不斷運送集裝箱。

  福州晚報記者 雷岩平 王光慧/文 楊勇/攝

  10月11日,福州江陰港區碼頭呈現熱火朝天的景象,高大的岸橋正在繁忙裝卸,運輸車來來回回,後方堆場的數千個集裝箱整裝待發……

  記者從福州江陰港城經濟區了解到,依託“一帶一路”倡議,今年江陰港區集裝箱運輸板塊成績喜人,正以全新面貌向國際深水大港進軍。

  今年前三季度集裝箱 吞吐量超137萬標箱

  記者在江陰港區3號碼頭看到,物流運輸車穿梭,將集裝箱運出港口,通過鐵路或公路運往省內外……這樣的情形,每天都出現在江陰港區。

  江陰港城經濟區的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江陰港區集裝箱吞吐量累計完成137.7萬標箱,同比增長21%,位居全國沿海集裝箱專業化港區前列;海鐵聯運方面,發箱量累計完成3.1萬標箱,比增106%。

  據了解,江陰港區以集裝箱運輸為主,以化工品、煤炭、散雜貨為輔,去年集裝箱吞吐量達到155萬標箱,呈現連續5年年均增速兩位數的態勢。根據中國港口協會去年公佈的“全球集裝箱港口100強榜單”,吞吐量達155萬標箱即可進入榜單。

  “今年有望達到180萬標箱,成績得益於港區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倡議。”福州江陰港城經濟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江陰港區內外貿集裝箱航線已達40多條,其中包括西非、東南亞、印巴、越泰等9條“一帶一路”航線,佔比在國內名列前茅。

  江陰港區還依託海鐵聯運優勢,積極開拓水鐵中轉業務,拓展內陸腹地,培育貨源。在航線開通和業務板塊方面,港區大力拓展遠洋幹線,加密海運支線網絡,強力推動集裝箱、進口整車、散雜貨、海鐵聯運、臨港特色物流園區等五大業務板塊間的融合,構建“港—航—陸”綜合服務體系。

  上述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正在健全集疏運體系,力爭到2020年,新增外貿干支線15條至20條,新增內貿航線10條至15條,集裝箱吞吐量突破300萬標箱,國際深水大港現雛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