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蹲點廈門多條斑馬線 外賣小哥的交通行為讓人捏把冷汗

2018-10-17 13:42:52|來源:廈門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蹲點廈門多條斑馬線 外賣小哥的交通行為讓人捏把冷汗

斑馬線紅燈倒計時,送餐員迫不及待闖紅燈。

蹲點廈門多條斑馬線 外賣小哥的交通行為讓人捏把冷汗

騎車通過斑馬線時,一直盯著手機。

蹲點廈門多條斑馬線 外賣小哥的交通行為讓人捏把冷汗

蓮岳路與常明路口處,送餐員騎車與小轎車在斑馬線上互不相讓。

  廈門網訊(海西晨報記者陳小斌陳佩珊)每天一到用餐高峰期,不少送餐員就騎著電動自行車出現在馬路上,他們在和時間賽跑的同時,也引發了諸多交通安全隱患。連日來,晨報推出“禮讓斑馬線文明過馬路”系列報道,引起各方熱議。許多市民表示,送餐員在斑馬線前的各種不文明行為,也應引起各方關注。

  昨日,在用餐高峰期時,晨報記者兵分多路,蹲點島內多處斑馬線,發現不少送餐員都存在交通違法行為和不文明行為,極易引發交通事故。

  地點:蓮岳路與常明路口處時間:12時許

  橫衝直撞

  騎手斑馬線前上演“漂移”

  昨日中午,正值用餐高峰期,記者來到蓮岳路與常明路口處,該路口有3條斑馬線,均無交通信號燈控制,不少送餐員騎著電動自行車行經該路口,險象多次出現。

  “嘀、嘀……”昨日11時50分,一輛沿著蓮岳路朝松柏方向行駛的小車,司機在斑馬線前急剎車,並按響喇叭。原來,是一名送餐員騎著電動自行車突然衝上斑馬線,欲直行到對面一側。幸好司機緊急剎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12時,一名送餐員出現在斑馬線上,過路車流並沒有禮讓,送餐員邊接聽電話,邊在車流中艱難穿梭。隨後,送餐員向左一拐,直接在機動車道上逆行。

  每到送餐時間,送餐員可謂是爭分奪秒,有的還在機動車道上橫衝直撞。12時04分,一名送餐員騎著電動自行車行駛在蓮岳路機動車道上,當其行駛至常明路口斑馬線時,正好有兩名行人出現在斑馬線上,送餐員不僅沒有停車讓行,還直接往左一拐,在行人前方上演“漂移”。

  “邊騎車邊看手機,速度還非常快,在斑馬線和機動車道上橫闖,真的非常危險。”市民王先生説,蓮岳路與常明路口處,是送餐員頻繁出沒的地方,但他們在斑馬線前幾乎不會禮讓行人,而送餐員通過斑馬線時,小轎車司機幾乎不會停車讓行,只有個別司機會減速讓行。

  地點:洪蓮路時間:昨日13時許

  目不斜視

  邊盯手機邊騎車過斑馬線

  洪蓮路上匯聚了不少餐飲店,每天在該路段上奔波的送餐員不計其數。為看看送餐員們在斑馬線上的通行習慣,昨日13時許,記者來到洪蓮路。

  洪蓮路與呂嶺路交匯路口交通繁忙,送餐員們大多能按行人燈控指示通行。但記者也注意到,少數送餐員以“機動車”自居,拒絕斑馬線,混在機動車道內,與機動車共進退。13時許,一名身著藍衣的送餐員騎著電動自行車從瑞景向呂嶺路方向行駛,到呂嶺路路口時,左轉燈亮起,該送餐員直接左拐匯入呂嶺路車流中。

  在洪文中廈國際站附近的斑馬線上,幾位送餐員將電動自行車騎上斑馬線,剛走過半,他們見左右無車,便調轉車頭,騎上中間的機動車道。

  洪蓮路上斑馬線不少,記者一路往瑞景方向走發現,不論是通過斑馬線橫穿馬路的,還是沿著道路前進的,邊騎車邊看手機或打電話的情況普遍存在,不禮讓現象也時有發生。在洪蓮路與洪蓮中路十字路口,一名送餐員騎著電動自行車快速通過,眼睛盯著手機,險些與橫穿斑馬線的另一輛電動自行車剮蹭。

  此外,在一些非繁忙路段斑馬線上,送餐員闖斑馬線紅燈狀況也屢見不鮮。13時30分左右,在洪蓮中路斑馬線上,斑馬線紅燈顯示僅剩4秒,一名送餐員不願再等,他左右張望,見無來車後便迅速橫穿,駛上人行道。

  “部分送餐員、快遞員大概是馬路上最危險的存在,有些人為了趕時間、圖方便,眼裏估計都沒有交通規則。”住在附近的市民羅女士告訴記者,開車時最怕橫衝直撞的送餐員,有紅綠燈的路口他們都不一定按燈行駛,更別提沒燈的路口了。“有一次開車,看斑馬線兩邊都沒有行人就放開剎車,結果,一名送餐員突然從車身右側冒出來,嚇得我又急剎車。”在羅女士驚魂未定時,送餐員早已風風火火揚長而去。

  羅女士希望通過本報向廣大送餐員呼籲,路上長點心眼,別跟自己的生命安全開玩笑,也要考慮其他人的生命安全。

  市民聲音

  丁先生:湖裏實驗幼兒園十字路口沒有燈控,而且道路窄,車流量大。到了幼兒園上下學,這路口常常一團亂。是否可參考其他路段,由志願者來引導呢?

  秦筱:我是一名一年級學生的家長,送孩子到學校門口,常常為單獨過馬路的孩子們捏把汗。他們大多不知道如何正確、文明地過馬路,希望學校也能加強這方面的教育,讓孩子們懂得感謝禮讓的車輛,並與人方便。

  徵集令

  您認為斑馬線上最不文明的行為是哪一種?在您心目中,最期待改善的是哪一條斑馬線?對於升級版的“文明斑馬線”您有哪些建議和想法?不妨通過以下方式告訴我們。

  (1)時間:即日起至10月20日。

  (2)徵集內容:歡迎市民通過圖文、視頻等形式推薦最期待改善的斑馬線和斑馬線上不文明行為,分享斑馬線上的見聞,共同為文明禮讓行為點讚,引導不文明行為。

  (3)參與方式:可通過“海西晨報”微信公眾號、“晨念AMOY”微信公眾號或晨報熱線0592-8080000參與,並且留下您的姓名和電話。

  (4)參與獎勵:參與市民將有機會獲得紀念版e通卡一張。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