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18胡潤女企業家榜出爐 廈門女首富黃曦身家95億元

2018-10-17 13:34:26|來源:廈門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2018胡潤女企業家榜出爐 廈門女首富黃曦身家95億元

  廈門網訊(海西晨報記者鐘寶坤)繼2018胡潤百富榜發佈後,其子榜《2018胡潤女企業家榜》昨出爐。榜單顯示,來自碧桂園的楊惠妍以1500億元財富,第6次成為中國女首富,但財富比去年縮水100億元。緊隨其後的是吳亞軍和陳麗華,對應的財富分別為585億元和505億元。

  記者了解到,泉州的陳麗玲、許陽陽母女高居榜單第8位,財富為325億元;福信集團的黃曦以95億元的財富成為廈門女首富,排在榜單的第49位。

  碧桂園楊惠妍蟬聯女首富

  今年是胡潤研究院連續第13次發佈“胡潤女企業家榜”前50名。與胡潤百富榜總榜不同,女企業家榜單獨計算了能夠從家族財富中剝離出的女企業家的個人財富。財富計算的截止日期為2018年8月15日。

  碧桂園37歲楊惠妍財富縮水100億,仍以1500億蟬聯中國女首富。中國最成功女企業家佔全球63%,比五年前提高兩成,全球最成功女企業家的前五名中,僅有一位不是來自中國。

  榜單前十名女企業家分別是碧桂園楊惠妍,龍湖的吳亞軍,“北京地産女王”陳麗華,藍思科技的周群飛,恒力的范紅衛,玖龍紙業的張茵,龍光地産的紀凱婷,達利食品的陳麗玲、許陽陽母女,涌金投資的陳金霞和中國生物的鄭翔玲。這十人的平均財富為496億元,平均漲幅為14%,而去年前十名平均漲幅達到95%。

  女企業家平均財富下降

  從整體榜單來看,前50名中國女企業家平均財富比去年下降7.8%至213億元,但仍是十年前的4倍。胡潤表示:“前50名女企業家的平均財富是前50名男企業家的三成。”

  從行業來看,房地産和製造業是上榜女企業家的主要財富來源,上榜人數佔比分別為27%和17%,且呈上升趨勢。前十名企業家中,8位都是在房地産和製造業領域。胡潤表示:“對比前50名男企業家,房地産、金融投資和製造業也是男企業家最主要的財富來源,差距較大是在IT行業。”

  在“胡潤女企業家榜”前50名榜單中,福建的女首富是陳麗玲、許陽陽母女。這對母女以325億元排名上升一位至第八,財富比去年增長16%,主要得益於達利食品的股價上漲。陳麗玲、許陽陽母女分別持有上市公司的12億股和47億股。

  廈門的女首富則是福信集團的黃曦,她以95億元的財富位居榜單的第49位。其財富比去年下降17%,排名則下降了8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