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前8月福州旅遊收入674億 接待境內外遊客4921萬人次

2018-10-17 13:57:18|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前8月福州旅遊收入674億 接待境內外遊客4921萬人次

  瑯岐紅蟳節盛況空前。

  福州新聞網10月17日訊(福州日報見習記者 阮冠達/文 記者 池遠/攝)記者日前從市旅發委獲悉,我市今年前8個月的旅遊成績單已經出爐。前8個月,福州累計接待境內外遊客4921.11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674.58億元。市旅發委相關人士表示,這主要得益於今年“福州新春旅遊月”、“月月有活動,一年都精彩”樂遊福州、“港澳萬人遊福州”等旅遊主題節慶活動的開展。

  “每到節慶活動,福州各大景區內都人潮涌動,遊客量也不斷刷新。”市旅發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節慶活動不僅豐富了旅遊內容,打響了福州旅遊的品牌名氣,也對遊客數、旅遊收入、逗留天數等三個旅遊經濟指標的“三增加”起到了助力作用。據統計,今年4月至9月,全市旅遊系統共舉辦主題活動66場,推出惠民措施150條,拉動了福州這座幸福之城的旅遊熱度。

  市旅發委同時發佈了今年1月至8月的客源地數據。統計數據顯示,我市前十大省外客源市場依次是廣東、浙江、上海、江蘇、江西、北京、湖南、遼寧、河南及四川。前十大入境客源國依次是日本、美國、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澳大利亞、英國、印度尼西亞、加拿大和西班牙。其中,上海與江蘇在上半年成為福州國內遊客增量最多的城市與省份。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海來榕遊客增加了118.61萬人次,江蘇來榕遊客增加了88.11萬人次。

  “上述旅遊數據的變化,就是福州旅遊市場熱度的最好見證。”福州市旅遊協會會長韓鳴表示,各色節慶活動的舉辦提高了福州的知名度,讓福州旅遊的品牌效應得到了很好的發揮,福州遊的線下收客及網上預定人數都有明顯提高。通過創新活動的導客更可為福州打造旅遊目的地城市加分。

  “通過各地不同的旅遊節慶活動,遊客們也能從中領略福州不同地域的特色文化。”市旅發委負責人表示,今年4月起,市旅發委已經啟動了“月月有活動,一年都精彩”樂遊福州旅遊節慶活動計劃,引導各縣(市)區在全年重要節點推出具有地域特色的旅遊主題節慶活動,助推假日旅遊市場持續繁榮。

  在晉安,“清涼一夏”推廣活動在五一黃金周裏帶動65.4萬遊客同遊晉安;在福清,“一都鎮後溪漂流文化旅遊節”再一次打響福清漂流的品牌;在永泰,“李梅節”採摘季讓各地遊客盡情體驗優美的自然風光;在鼓嶺,一場國際詩樂會讓眾多國際友人和海外僑胞回味鼓嶺的悠久歷史……

  “今年以來,我們也借力“旅遊+”,依託福州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推動旅遊持續與各領域進行深度融合,著力打造旅遊創新發展高地。今年瑯岐舉辦的葡萄音樂節和紅蟳節,長樂推出的首屆農民豐收節,都是‘旅遊+文化’‘旅遊+農業’的完美嘗試。”市旅發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旅發委將積極響應三産“躍升季”行動,精心籌備第四屆海絲旅遊節,努力實現旅遊産業的多觸角、全方位、多層次發展,推動福州全域旅遊邁出新步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