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縮短企業開辦時間 年底前福廈泉實現3天內辦結

2018-10-18 09:56:03|來源:東南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東南網10月17日訊(本網記者 林峰峰)近日,福建省工商局發佈了《關於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提升營商環境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要求將企業開辦必備環節精簡至3個(企業登記、刻製公章和申領發票),提出在今年年底前,福建全省工商登記機關實現壓縮辦理企業設立登記時間至5個工作日以內,其中福州、廈門、泉州登記機關實現壓縮辦理企業設立登記時間至3個工作日以內;2019年年底前在全省實現壓縮辦理企業設立登記時間至3天個工作日內。

  據介紹,省工商局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提升營商環境,主要通過三個方面進行。其中,在提升企業諮詢引導服務便利度方面,省工商局將提供多種渠道的諮詢服務,確保企業申請人能通過互聯網絡、電話、現場解答等多種渠道獲得諮詢服務;完善紅盾網智慧引導功能,充分使用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引導功能,幫助申請人自動生成規範、統一的登記文書材料,並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數據標準以及登記和監管信息,為申請人提供填報引導、查驗提醒等服務。同時,公示企業開辦的辦理流程,進一步提高企業辦事預期。

  在提升企業工商設立登記便利度方面,首先,推行企業名稱登記管理改革。今年年底前,在福州、泉州、平潭綜合實驗區開展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改革試點,並於2019年在全省推開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改革工作。其次,推進企業設立登記便利化改革,持續推進住所登記改革和集群註冊登記,全面推行企業經營範圍登記改革,推廣全程電子化登記方式,要求各級登記機關要鼓勵申請人通過全流程網上登記模式申辦企業,積極推進工商電子營業執照在“互聯網+”環境下跨區域跨領域跨行業應用,逐步實現企業申請“零見面”,工商登記“零跑腿”,提交材料“零紙張”。同時,優化企業設立登記服務舉措,要求各級登記機關要儘量簡化登記材料,延伸服務範圍,推動“銀政郵”三家聯動的企業登記新模式,為企業提供無償代理工商登記業務,優化企業登記審批流程,全面推行企業登記註冊“一人辦結”制度,做到企業登記註冊“一口受理、一人通辦、一辦到底”,使申請人真正感受到“馬上就辦”的高效,切實提高企業登記窗口服務水準,提升辦事群眾滿意度。

  在提升企業照後辦證備案便利度方面,將統籌推進“多證合一”改革,要求各級登記機關要貫徹落實第二輪“多證合一”改革,加強與商務部門配合,積極推進外商投資企業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一口受理”工作。通過將信息採集、記載公示、管理備查類的一般經營項目涉企證照事項整合到營業執照上,進一步減少證照數量,降低企業辦事成本,最終實現企業“一照一碼”走天下。全面實施“證照分離”改革,通過清理取消一批、改為備案一批、實行告知承諾一批以及提高透明度和可預期性等措施,最大限度破解“辦照容易辦證難”和“準入不準營”問題。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