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加強企業信用建設:建立一體化平臺 歸集千萬條信息

2018-10-19 09:00:18|來源:人民日報|編輯:葛寧遠|責編:尹紅燕

  作為一家主要從事賓館住宿、餐飲服務的企業,福建省迷你星酒店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是工商、衛生、消防等部門的重點檢查對象。“集團旗下有4家分公司,每一家接受檢查,我都必須在場。”該公司負責人説,“以往僅工商一個部門,一年就要檢查兩三次。”自2015年底以來,變化發生了,各部門不僅檢查頻次減少,方式也向多部門綜合性一站式檢查轉變。

  企業感受到的便利,源自福建省優化營商環境、升級監管模式的創新之舉。2015年4月,福建省工商局率先在福建自貿區試點企業信用分類監管機制;2015年12月,這一面向不同信用類型企業實施差異化監管的新模式在全省推行。

  “信用良好的企業與信用一般甚至失信的企業,在工商監管中不再‘一視同仁’。”福建省工商局企業監管處有關負責人表示,迷你星公司正是憑藉其良好信用,贏得“無事不擾”的便利。

  福建建立工商一體化平臺,根據企業守法誠信程度,利用大數據對企業信用狀況進行自動分類,分為信用良好、守信、信用一般、失信、嚴重失信5種類型。目前,福建省、市、縣3級涉企信息歸集部門總數達4389個,歸集信息總數超過7831萬條,保障信用分類公平準確。

  在信用分類基礎上,根據企業不同信用類型,實行差異化管理。針對企業信用的不同分類狀況,在“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及檢查方式、大數據監測、專項整治、聯動監管上實施差別化監管,對守信企業、信用一般企業、失信企業、嚴重失信企業,分別按5%、15%、20%、30%的比例抽查。

  對於信用良好企業,福建試行一定期限內“不舉不查”,即自企業被劃分為信用良好之日起一年內,除被投訴舉報、案件涉及線索和監測發現問題等外,不納入“雙隨機、一公開”抽查。(人民日報 記者 鐘自煒)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