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全國石材綠色礦山交流研討會在福建建寧召開

2018-11-20 13:02:11|來源:中國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領導要求轉發,麻煩審核)【滾動新聞】【福建時間  列表】全國石材綠色礦山交流研討會在福建建寧召開

  為認真貫徹黨中央生態文明思想,進一步推進全國綠色礦山建設和綠色礦業發展。11月17日至18日,全國石材綠色礦山建設現場交流研討會暨《石材行業綠色礦山建設規範》審查會在福建省建寧縣召開。會議由中國石材協會主辦,福建富強石材有限公司承辦。中國地質科學院處長郝美英,福建省自然資源廳督察員黃俊才,福建省礦業協會會長詹風雷,中國石材協會副會長、福建省富強石材有限公司董事長彭宜斌等200多人出席會議。會議分別由郝美英、李徵主持。會議中,與會專家、領導、石材企業家紛紛建言獻策,就如何加快推進綠色礦山建設,儘早實現全國礦産資源規劃目標,開創綠色礦業發展新局面,作了深入交流與探討。

  堅持“五大發展理念”紮實推進綠色礦山建設

  建寧縣副縣長連雲進表示,建寧縣堅持以“五大發展理念”為統領、以打造生態建設建寧樣板為奮鬥目標、以保護綠水青山與改善環境品質為核心,紮實推進綠色礦山建設,礦山地質環境治理成效初步顯現。福建省富強石材有限公司認真落實綠色礦山建設要求,在花崗石的開採和加工過程中做到全生産環節的綜合治理,實現了廢棄物的綜合利用,為國內石材綠色礦山建設樹立了一個“綠色”標杆。

  環保是企業的生命線,並始終緊繃這條弦。福建省富強石材自2006年開採礦山後,從2007年就開始進行生態恢復,環保工作12年來從未怠慢。早在礦山建設初期,就開始佈局綠色礦山建設並實行邊開採邊治理。2018年5月礦山委託第三方單位編制“建寧縣均口鎮修竹村半嶺飾面用花崗岩礦綠色礦山實施方案(2018—2020年)”,確定綠色礦山建設以2017年為基期,2018-2020為重點創建期,遠景展望至2025年。

(領導要求轉發,麻煩審核)【滾動新聞】【福建時間  列表】全國石材綠色礦山交流研討會在福建建寧召開

  福建省礦業協會會長詹風雷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特別感謝建寧縣歷屆政府為福建石材行業樹立了一個生態文明的典範,綠色礦山的標杆。

  據悉,受建寧縣國土資源局委託,福建省礦業協會組織專家組已對富強石材有限公司提交的《建寧縣均口鎮修竹村半嶺飾面用花崗岩礦綠色礦山建設評估報告》進行了現場核查。專家對照國家綠色礦山建設要求逐項考評,經專家評分,該礦山綠色礦山建設得分值為96分,達到綠色礦山要求,對全省石材礦山綠色礦山建設具典型示範作用。福建省礦業協會對該礦提交的自評估報告予以核查認可並同意將本核查意見作為該礦申報國家綠色礦山的材料一併上報。目前,福建富強石材有限公司礦山生活區、生産區佈置合理,自建礦山水泥路長達6.8公里。道路乾淨、寬敞、整潔。礦山採場按礦山公園的要求建設,先後建成室內游泳池、觀光木棧道、觀景平臺、二十四孝石像道等,園林式礦山景觀已基本形成,將全面推進礦山企業向旅遊度假産業的轉型升級。(龔旭群 鄒添盛)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