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寧德紫竹村企業家陳木成眼裏的“中國夢”:科技興農助推鄉村振興

2019-01-09 17:55: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王禮林):隨著國家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農村發展迎來新的機遇,科技興農成為新農村建設和發展的共識,隨之涌現出一批有技術、有資金的企業家返鄉創業。恒力(廈門)石墨烯科技産業集團董事長、周寧生隆科技養殖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木成就是其中之一,在外打拼多年的他于去年年初回到家鄉寧德周寧紫竹村,用“黑科技”引領鄉親發家致富,助力鄉村振興。

  【CRI看福建主推】【寧德】【滾動新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寧德紫竹村企業家陳木成眼裏的“中國夢”:科技興農助推鄉村振興

  陳木成嚴格把控生豬養殖的每一道關鍵環節 王禮林 攝

  研發“黑科技” 養殖“生態豬”

  在寧德市周寧縣瑪坑鄉紫竹村的一條廢棄公路上,有一個別樣的養豬場,豬舍齊整、乾淨。豬舍週邊綠樹成蔭,空氣中甚至還瀰漫著花草芳香。這便是陳木成的養豬基地。

  這個養豬基地有點不一般。在這裡,沒有臭不可聞的氣味,看不到污水四流的場景。這是因為陳木成所帶領的團隊在石墨烯研發領域取得了成果,並將這些成果轉化應用,形成了他養豬的“獨門秘笈”。

  2016年,陳木成在廈門創辦恒力(廈門)石墨烯科技産業集團,並傾鉅資投建廈門市恒力石墨烯研究所,進行石墨烯産業化應用的深化研究,打造全球石墨烯應用科研高地。

  在石墨烯技術運用過程中,陳木成團隊發現石墨烯技術能夠改變水的狀態,不僅讓水富含活性氫,還使其具備了超強的滲透力、穿透力和排污力,喝此水能夠排除生物體內的污垢和毒素。而且經過專家鑒定,這種水十分安全健康。陳木成突發奇想,如果將水用於養殖行業,是否能夠創造奇跡?

  【CRI看福建主推】【寧德】【滾動新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寧德紫竹村企業家陳木成眼裏的“中國夢”:科技興農助推鄉村振興

  豬舍一角 王禮林 攝

  2018年2月,陳木成將制水設備帶回家鄉周寧縣紫竹村,收購了當地一家瀕臨倒閉的養豬場,開始做起了試驗。養殖3天后,豬場的臭味竟然開始慢慢淡化,生豬也比原來更有生氣和活力。陳木成喜出望外,便開始投入更多精力鑽研養殖。

  除了特製的“活性水”餵養,陳木成嚴格把控生豬養殖的每一道關鍵環節。作為飼料的玉米及輔料植物的種植,都用“活性水”澆灌,玉米不僅高産而且高質,其蛋白質含量就高出普通玉米的兩倍以上。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