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南平政和:村民居住哪衛生服務就跟蹤到哪

2019-01-17 15:49:14|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圖説福建第一張】【南平】【移動版】【Chinanews帶圖】南平政和:村民居住哪衛生服務就跟蹤到哪

  4日,政和縣星溪衛生院公共衛生服務隊在鄉村醫生帶領下走訪建檔戶。

  東南網1月17日訊 (福建日報記者 余長青 文/圖)近日,政和縣星溪衛生院公共衛生服務隊的醫生、護士一行來到星溪鄉東峰村,當天,他們要走訪住在這裡的4戶念山村健康建檔村民。

  東峰村距離縣城近,公交車方便,因屬於城郊接合部,房租比城裏便宜,且村裏還有一所小學,許多鄉下村民為了孩子讀書方便,紛紛選擇租住在這裡。

  念山村的鄉村醫生李愛國已提早在村口等候。李醫生是念山村建檔戶的保健醫生,平時主要由他上門走訪村裏的建檔戶。衛生院的衛生服務隊服務範圍廣,一般每個村子每季度下去走訪一次,主要以指導鄉村醫生服務,並進行衛生服務、保健、政策性等方面的宣傳。

  星溪衛生院衛生服務隊一行在李醫生帶領下,來到住在東峰村的吳女士家。吳女士患有精神分裂症、高血糖,其婆婆今年81歲,患有高血壓等疾病,兩人同住一幢房子。

  “最近人感覺怎麼樣”“平時吃什麼藥,拿來我看一下”“要記住按時服藥”……服務小分隊的工作人員一邊給吳女士量血壓、測血糖,一邊詢問病情,叮囑養病、吃藥的注意事項,向患者及家屬宣傳各種疾病的防範和國家衛生醫療方面的政策。李醫生説,雖然這些患者平時不在念山本村居住,但他每週都會上門走訪一次,遇到患者病情較重時,不定期隨時上門回訪。

  據縣衛健部門相關人員介紹,為實現人人享有公共衛生服務的目標,根據國家政策和縣衛健部門工作要求,服務對象居住在哪,衛生服務就跟蹤到哪。

  目前,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包括14項內容,即居民健康檔案管理、健康教育、預防接種、0~6歲兒童健康管理、孕産婦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嚴重精神障礙患者管理、肺結核患者健康管理、中醫藥健康管理、傳染病及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報告和處理、衛生計生監督協管、免費提供避孕藥具、健康素養促進。以上14項服務都是免費的。

  【圖説福建第一張】【南平】【移動版】【Chinanews帶圖】南平政和:村民居住哪衛生服務就跟蹤到哪

  1月4日,政和縣星溪衛生院公共衛生服務隊在鄉村醫生帶領下到建檔戶走訪,為服務對象量血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