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省人大代表積極建言獻策:凝心聚力 擴大開放

2019-01-18 15:42:34|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代表們聚焦擴大開放,積極建言獻策,期許八閩揚帆再啟航。

  平潭浪涌,“共同家園”的話題再成熱詞。省人大代表、平潭綜合實驗區建築行業協會會長林傳仁説,打造兩岸“共同家園”,兩岸要應通盡通。一是在通道上作文章。要把兩岸海上直航通道打得更開,增加航線,增加航班,讓各地旅客和台灣同胞都從平潭這個通道進出。二是在標準上作文章。要擴大台灣的企業資質和職業資格認證,開放市場,吸引更多台資企業和臺胞在平潭創業就業,讓他們進得來、有事做、發展得好。三是在融合上作文章。今年,實驗區還將新聘50名臺胞到村居擔任執行主任,這是深化兩岸基層治理融合的又一個重大舉措,希望能打造成為一個品牌。

  深化“一島兩標”,加快建設國際旅遊島。省人大代表、省汽車工業集團公司董事長黃莼建議,平潭要加快引進“世界級”“國字號”創新研發機構和世界500強企業(中國)總部落戶,培育優勢産業集群,加快新一輪開放開發。

  高新區和開發區一直是我省開放開發的主要載體之一,如何提升其品質和規模?省人大代表、廈門信息集團副總經理眭國瑜建議,要打造與國際接軌的産業體系,構建産業鏈上下游協作互動的企業生態圈,從引一個龍頭企業到引進“龍頭企業+配套”企業鏈,快速聚集形成産業集群。

  福州新區加快全域開發,濱海新城建設提速。省人大代表,福州市長樂區長兼福州新區長樂功能區管委會主任蔡勁松建議,聚焦大數據區塊鏈、移動互聯領域,從基礎設施建設、産城融合、資金扶持等方面支持福州新區、濱海新城建設,打造全省乃至全國數字經濟示範區。

  泉州作為福建著名僑鄉,新時期如何加大開放力度?省人大代表、泉州臺商投資區管委會主任劉志平建議,用好僑鄉、生態、資源優勢,加強民間交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促進海外經貿文化聯絡,搭建開放發展平臺,建成“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交流合作機制,推進海絲核心區建設。

  省人大代表、安踏集團副總裁畢明偉建議,品牌國際化伴隨著人才國際化,要不斷壯大産品研發隊伍,把國際上先進的設計理念為我所用,讓人才戰略匹配國際化戰略。

  三明代表團代表表示,要開展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出口信保試點,積極承接自貿區外溢效應,複製推廣自貿試驗區創新成果,提升貿易通關便利化水準。

  話開放、獻良策。廈門代表建議,希望港口運營總部設在廈門,更好地發揮廈門港口輻射作用。泉州代表建議,支持晉江申報國家進口貿易創新促進示範區,打造福建進口商品集散地。莆田代表建議,支持莆田申報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在技術標準、監管模式等方面先行先試…… (記者 吳宏雄 林愛玲)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