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讓經濟普查數據服務高品質發展

2019-01-18 15:16: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1月1日上午,在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軟體園,寒冷的空氣裏瀰漫著濃濃的經濟普查“味道”,園區裏每隔一段距離都可見到“經濟普查多用心,國家發展更放心”、“經濟普查人人盡力,發展經濟家家受益”等宣傳標語口號。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組長張志南一行來到這裡檢查指導經濟普查現場調查登記工作。

  張志南一行先來到久號創客餐廳,“外賣的比重佔多少?”“一份便餐多少錢?”“一年的營業收入有多少?”張志南與餐廳負責人親切交流,他非常關心普查入戶登記工作,認真地察看普查員用PAD現場採集普查數據的全過程,關切地詢問一個普查員負責普查多少家企業,詳細了解入戶登記工作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當得知基層普查員最大的困難在於普查對象思想上還存在顧慮,配合程度還有待提高時,張志南對普查員説:“你們辛苦了,感謝你們的辛勤工作。在普查中,一定要與普查對象多溝通解釋,讓他們知道普查獲取的企業商業秘密和個人信息將依法予以嚴格保密,不用於普查外目的,不作為任何單位實施處罰的依據,讓他們放心填報”。他隨即叮囑隨行的福建省統計局局長、省經濟普查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國旺説:“前一階段的單位清查是把普查對象找出來,現場登記工作是把這些普查對象相關信息填清楚,這直接關係到普查的成敗。從剛才基層普查員反映的情況來看,我們還要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通過緊貼地氣的宣傳,讓企業放心填報。我們要堅持問題導向,及時發現協調解決工作開展中出現的問題,要保證普查的對象一個也不能重,一個也不能少,登記的信息準確完整、真實可信”。聽到這裡,在場的福州市經濟普查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福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林飛當即表態:“福州市各地、各有關部門把經濟普查工作做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力做好經濟普查工作,主要領導親自過問,縣、鄉分管領導靠前指揮,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確保圓滿優質完成經濟普查各項工作。”

  隨後,張志南一行來到了福建中科光芯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南威軟體有限公司,了解他們的生産經營和經濟普查登記情況。

  “公司的融資渠道有哪些?”“公司的發展有什麼困難?”“公司裏有無專人負責經濟普查?” “負責經濟普查的人很辛苦,這段要多給點補貼啊。” “普查員的補貼有沒有發放到位?”在中科光芯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張志南為基層普查員做起了“廣告代言人”。當聽説公司去年運營不虧保本時,張志南對公司負責人説:“我們要關心支持高科技企業的發展,國家開展經濟普查就是為了摸清各産業發展狀況,更好地制定産業政策,更好地實現高品質發展。”

  在福建南威軟體有限公司,當了解到該公司是全國“互聯網+政務服務”的龍頭企業,是智慧城市、數字經濟、分享經濟平臺建設運營的綜合性科技集團,張志南對公司負責人説:“你們公司是做大數據的,一定知道經濟普查是一項十分重要的基礎性工作,做好經濟普查可以摸清新時代我省經濟社會家底和發展變化情況,為我省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決策依據,希望你們如實申報各項普查數據。”該公司負責人當即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在街上經常看到經濟普查的宣傳標語口號,看電視時也看了經濟普查的宣傳片,還有報紙、網絡上也經常有經濟普查的新聞,公司裏負責統計的人也彙報過經濟普查。公司負責人表示,自己知道了經濟普查對個人、對公司、對國家都很重要也很有用,一定實事求是地如實申報經濟普查數據,為國家更好地制定經濟社會發展政策貢獻一份力量。

  已近中午,張志南還在與大家意猶未盡地交流著,他對經濟普查數據真實可信的要求,對基層普查員的關心卻留在了“統計人”心中,讓每一位“統計人”努力通過優質的普查成果,成為高品質發展的追夢人。(文 方敏)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