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春運預計超千萬人次 地鐵將延長運營時間

2019-01-18 14:55:13|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網訊(海西晨報記者陳小斌通訊員嬌軒)昨日下午,廈門市2019年道路春運動員部署會,在市交通大廈正式舉行。晨報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春運時間為1月21日至3月1日,屆時,廈門客運量將創歷史新高,預計將達1119.8萬人次(不含公交、輪渡和旅遊客運),同比增長3.2%,為道路交通安全帶來持續壓力。

  地鐵客流量

  或達530萬人次

  根據節日特徵和2018年春運期間的客流數據,軌道集團預測,今年春運期間,廈門軌道交通1號線客流量將有明顯的增長,總客流量預計將達530萬人次,主要集中在雙休日以及2月7日(正月初三)至2月9日(正月初五)。按照軌道交通1號線現有的運能,可滿足客流需求。

  軌道集團表示,將在客流預測的基礎上,合理做好行車組織和客運組織,密切監控車站實際客流變化情況,重點關注廈門北站、園博苑站、中山公園站、鎮海路站、烏石浦站、湖濱東路站等可能出現大客流的車站,增加備用列車,適時調整行車計劃,必要時,將適當延長運營時間。

  此外,軌道集團將加強與鐵路部門的對接協作,確保做好春運期間,廈門北站到站旅客換乘地鐵的免安檢工作。

  火車站周邊

  公交運力增加

  重點區域計程車疏運值守安排方面,廈門火車站由盈華、坤馳、聯億公司負責保障,郵輪中心由白鶴友誼和順捷凱公司負責保障,各保障企業每天各安排20部保障備用車輛,在以上區域客流高峰時段調度疏運。

  廈門公交集團將準備35部公交車作為應急運力,隨時準備應對各種緊急突發情況,及時有效地保障市民、旅客的出行。

  春運期間,廈門火車站周邊55條公交線路、廈門北站周邊21條公交線路,將配合列車時刻表,合理增加運營班次,延長服務時間,提升接駁保障能力。郵輪中心碼頭配套的36條公交線路,五通客運碼頭配套的3條公交線路,將根據需求實施調整發車班次,特別是春節黃金週期間,將適時增加運力投入,儘量方便旅客的出行。

  客運量將達

  1119.8萬人次

  今年為期40天的春運,廈門客運量將創歷史新高,預計將達1119.8萬人次(不含公交、輪渡和旅遊客運),同比增長3.2%。

  廈門市交警支隊交通事故預防處理大隊大隊長蘇清坤表示,各轄區交警大隊會同交通部門,在春運前夕開展客貨運企業安全大檢查的聯合行動,督促重點營運企業限期清理逾期未檢驗、逾期未報廢、多次違法未處理車輛。提前督促客運企業開展自查自糾,並按要求上報參加春運車輛及駕駛人基本信息,對未檢驗、未報廢的“兩客一危一貨”等重點車輛以及未換證、未審驗、記滿12分的重點駕駛人責令其停運停駕,限期整改,嚴禁不合格車輛、不合格駕駛人參加春運。

  此外,交警也依託緝查系統、違法抓拍、監控系統等手段,精確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並圍繞農村、城市、公路開展行動。其中,農村嚴查超員、違法載人、酒後駕駛等4類違法行為;城市嚴查酒駕等各類夜間高發違法行為;國省道嚴查貨車逆行、違法佔道、不按規定變道、長途客車淩晨違規運行等違法行為。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