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筍浯園春節將亮相 面積堪比15個刺桐公園

2019-01-25 18:26:49|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訊 (記者謝曦)靜可賞草長鳶飛、山光水影、景石奇觀,動可林下漫步、江濱騎行、樂園淘沙,這樣動靜皆宜、親子同樂的好地方,怎能不讓人心動?昨日,泉州市北濱江公園建設指揮部傳來好消息,經過精心的攻堅籌備,北濱江公園“五區十園”之一的筍浯園春節期間將正式向廣大市民遊客開放。

【旅遊列表】【泉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泉州筍浯園春節將亮相 面積堪比15個刺桐公園

  景觀石“金豬獻福”點綴筍浯園 (陳起拓 攝)

【旅遊列表】【泉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泉州筍浯園春節將亮相 面積堪比15個刺桐公園

  從空中俯瞰筍浯園可以看到,原生態的龍眼樹、芒果樹得到了保留。 (陳起拓 攝)

  “筍浯園北接石筍園,南至順濟橋,整治面積約900畝,接近15個刺桐公園那麼大。”據指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整治前,這裡龍眼樹密植搶插,林下雜蕪、違章搭蓋等亂象叢生,市民進出通道也被防洪堤所阻。根據規劃,筍浯園屬於北濱江公園的文化展示區,因此在建設過程中,公園圍繞“生態自然,文化展示”的理念設計,保留利用場內原有的龍眼樹、古榕、芒果樹、香蕉、楊桃等生態樹林,梳理林下休閒空間,合理布設交通路網及休憩空間,打造生態濱水景觀,並設置了刺桐花濱江大道、山光水影、童趣樂園、悅動林間、荷塘月色、草長鳶飛等景觀節點。

  除了生態的“高顏值”之外,濃濃的閩南味也是筍浯園的一大亮點。據介紹,跨堤主入口平臺——南薰臺採用閩南傳統古建築設計手法,採用封壁磚、萬字紋、鏤空浮雕、鏤空瓦片(筒瓦、板瓦)作為主要材料,既凸顯出主入口大氣、美觀、傳統的特色,同時也展現了高超的閩南建築藝術。而景觀節點之一的刺桐風情,則運用防洪堤墻面上的18組展現古泉州歷史風情的銅雕,向市民遊客講述泉州民俗風情、人文典故、名人逸事等。喜歡景石奇觀的市民遊客,還可以在園中“尋寶”,一窺金豬獻福、金鷹送瑞、金蟾聚寶、風雲變幻、神仙葫蘆、高山流水等奇石的真容。值得一提的是,筍浯園將設置兩處兒童空間,分別注入“海洋”“森林”主題,屆時家長們可以帶小朋友體驗遊戲沙坑、塑膠地墊、速滑跑道等不同場地的樂趣。

  為了方便市民遊客進出,筍浯園設置利用金洲旱閘作為車行入口,新華旱閘作為車行出入口,並新增設兩處跨堤平臺作為人行入口,其中主入口跨堤平臺連接金洲天橋、連通公園對面的筍浯社區,此外規劃在新華南路對面增設一處跨堤平臺。沿著車行輔道,園區還在運動天地區、新華旱閘至南薰臺、悅動林間三處設置了三個停車場,共有330余個機動車停車位;並設置運動天地區、新華旱閘至南薰臺2處“小黃人”自行車站點,共有105部“小黃人”供市民遊客使用。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