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禁限放煙花爆竹力度逐步增大 少放鞭炮成常態

2019-02-11 12:56:16|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新聞網2月11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曾建兵 莫思予 林晗)近年來,福州禁限放煙花爆竹的力度逐步增大,燃放爆竹煙花的少了,不放煙花爆竹的多了,大爆竹大煙花幾乎“銷聲匿跡”。這一悄然出現的變化正成為榕城民眾過年的新風尚。

  監測數據表明,燃放煙花爆竹會産生大量顆粒物(PM10、PM2.5)、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對環境空氣品質影響較大。與去年相比,今年我市鼓樓、臺江、倉山、晉安、馬尾煙花爆竹臨時零售點為40個,比去年減少3個。不僅零售點減少了,允許燃放的爆竹也由去年的500響降到了200響以下。

  記者昨日在一煙花爆竹臨時零售點看到,該零售點賣的都是200響以下的爆竹、燃放高度不高於3米的低硫無硫環保小型煙花。零售點人員告訴記者,今年銷售的都是小爆竹小煙花,銷售額比去年減少近半。

  市民購買煙花爆竹的少了,燃放量自然也減少了,春節期間仍堅守一線的環衛工人最先感受到榕城的這種變化。負責西二環中路與鬥池路交叉路口至烏山西路路段兩側日常保潔的環衛工人林師傅告訴記者,平時的垃圾量每天夠裝4個垃圾桶,而春節期間每天的垃圾量還不到2個垃圾桶。

  “春節期間空氣品質整體優於去年同期。”市生態環境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今年春節期間空氣品質以優良為主,首要污染物為PM2.5。

  記者昨日走訪市急救中心、市中醫院、福州兒童醫院、東南眼科醫院等市區多家醫院獲悉,以往年相比,今年因燃放煙花炮竹而導致受傷的患者較往年明顯減少,除了東南眼科醫院,其餘醫院甚至沒有接到鞭炮傷患者。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