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地鐵2號線多半人員沒放假 年夜飯輪流吃

2019-02-11 12:54:59|來源:福州晚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建時間列表】【福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福州地鐵2號線多半人員沒放假 年夜飯輪流吃

  春節期間,技術人員和駕駛員對地鐵車輛進行聯調聯試。

  福州晚報記者 趙錚艷 陳丹/文 楊勇/攝

  春節期間,在福州地鐵2號線各站點,地鐵運營籌備者不放假不停工,有條不紊地開展各項運營籌備工作,確保市民能在“五一”前坐上2號線。日前,記者走進這群奮鬥的地鐵人,一探他們的春節滋味。

  全線運營人員多半堅守在崗

  地鐵上洋站內,“築牢黨建堡壘 奮進2019 連線幸福之城”紅色條幅格外顯眼。福州地鐵儘快“連線成網”,是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承載著幾百萬市民的期待。

  這幾天,地鐵2號線處於空載試運行階段,全線運營人員多半堅守在崗。

  除夕夜,上洋站車站控制室裏,地鐵運營人員貼起了春聯,挂起了紅燈籠、中國結。晚6點左右,鼓山車輛段的基地食堂送來了年夜飯,8名值班人員輪著吃,誰有空誰先吃,就像流水席,因為有的崗位時刻需要人。

  在中鐵電氣化局(城鐵)福州地鐵2號線項目部,眾多員工也沒放假。項目部貼心地舉辦員工家屬答謝會,讓員工陪伴家人觀影等。

  據了解,截至目前,地鐵2號線車輛已到位27列,21個車站完成了從土建施工到運營臨管的交接工作,由福州中電科軌道交通有限公司接管。

  “春節期間,21個站點每個都要有8到10人值班。”站務中心值班員石福平介紹,每天,他們都要反復巡查,排除安全隱患,調試各種設備。

【福建時間列表】【福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福州地鐵2號線多半人員沒放假 年夜飯輪流吃

  除夕夜,值班員工輪流吃年夜飯。

  除夕夜與父母視頻拜年

  這群沒回家過年的地鐵人中,不少來自外省。鼓山車輛段車輛中心25歲的技術管理員陳蘇平去年10月來福州,她的愛人也從浙江跟來了,在地鐵2號線當司機長。今年春節,她在值班中度過,完成前期日檢規程、制度編寫,協調故障車輛調試等。

  “我們車輛中心有100多人,全員留下加班加點。”陳蘇平説,除夕夜她只能與父母視頻拜年,準備以後休假,再回家看看。

  相關連結:地鐵各線最新進展

  目前,除了地鐵2號線在抓緊籌備“五一”前試運營外,其他多條線路也在全面推進。

  1號線二期3個站點完成主體結構建設,1個盾構區間雙線貫通,1個盾構區間單線貫通。

  4號線一期 20 個站點已動工,11個站完成一期施工圍擋,10個車站正進行主體結構施工。

  5號線一期19個站已動工,3個站主體封頂,9個站正進行主體結構施工。

  6號線全線站點均已開工,其中10個車站完成主體結構,4個車站進行主體結構施工,2個盾構區間雙線貫通,4個區間單線貫通。

  預計從今年起,福州每年將開通一條地鐵線路,至2022年,地鐵主體線網形成。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