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18年福建省實際對外投資額位居全國第八位

2019-02-12 10:43:19|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者從福建省商務廳獲悉,2018年,全省全年備案對外投資項目246個,同比增長66.2%,中方協議投資額55.2億美元,同比增長57%。實際對外投資28.4億美元,同比增長70.5%,在全國排名由上年的第13位提升為第8位。圍繞“一帶一路”和“海絲”核心區建設,以國際産能合作為重點,福建省推動對外投資實現高品質增長。

  除對外投資規模在全國位次大幅提升外,福建省對外投資結構進一步優化。大項目和並購類項目帶動作用明顯,備案投資額1億美元以上項目10個,投資額40.55億美元,佔全省投資額的73.5%;備案並購類項目47個,投資額39.1億美元,涉及電力、建築、軟體、批發、輕紡等14個行業。

  對“一帶一路”沿線投資更加活躍。對“一帶一路”沿線投資項目70個,項目數較上年增長125.8%,投資額12.1億美元。其中,投資“海絲”沿線項目65個,投資額7.3億美元。

  境外經貿合作區建設加快。福建省積極向商務部爭取新增百宏、旗濱、融信通三個合作區納入部統計,使福建省納入部統計合作區達到9家。截至2018年底,這9家合作區面積達20.3平方公里,累計投資7.3億美元、入區企業共25家、産值8.4億美元,上繳東道國稅費累計2348萬美元,吸納就業3893人。

  針對福建省建築企業眾多、行業産能過剩嚴重、國內競爭激烈,而對外承包工程卻發展緩慢的現狀,去年初以來,省商務廳把做大對外承包工程業務作為一項重點工作加以推進。2018年,全省對外工程承包新簽合同額6.4億美元,完成營業額10.8億美元。(記者 鄭璜)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