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莆田:致力高品質協同發展

2019-03-06 10:27:34|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程茜

  5日,春寒料峭,但在莆田市城廂區靈川鎮濱海大道的湄洲灣跨海大橋北岸工地上,卻一派熱火朝天。

  自閩東北經濟協作區上升為協同發展區以來,莆田主動作為、靠前服務,統籌推進跨區域重大交通、能源、電力、水利、信息網絡等基礎設施建設,特別是主動融入協同發展區中心城區“1小時交通圈”,加快推進福廈高速鐵路客運專線莆田段、福莆寧城際軌道網F2線一期工程、沈海高速擴容等項目建設,滿足區域聯動發展新要求,實現更高水準的互聯互通。

  建設湄洲灣跨海大橋是福廈高速鐵路客運專線中尤為重要的一環。湄洲灣跨海大橋全長14.7公里,2017年10月動工,工期5年。

  莆田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秉著“精品工程、智慧福廈”的號召,在湄洲灣跨海大橋的建設中,施工現場的所有人都被以嚴格的標準高要求。

  來自安徽的技術工人馬之勝,曾在全國多地擔當工程的生産技術指導。和其他地方相比,湄洲灣跨海大橋工程的更高品質要求,既讓他倍感壓力,也讓他覺得意義非凡。為提高工效,上級部門還積極組織培訓,讓管理人員與施工人員擁有更高的知識儲備。

  聚焦關鍵通道和重要節點建設,莆田精選一批帶動性強的區域協作項目納入“兩個協同發展區”重大項目庫,如規劃建設莆田至長樂機場城際鐵路、江(陰)涵(江)大橋、沈海高速擴容等一批重大交通項目,進一步強化區域協作。其中,F2城際鐵路項目在推進上創造了莆田速度。

  數據顯示,莆田共篩選2019年閩東北協同發展區重大協作項目52個,總投資2523.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95.84億元。按莆田今年的工作計劃,更加積極融入閩東北協同發展區戰略的升級版,將進一步在基礎設施、平臺建設、體制機制等方面加強實施。

  去年5月,莆田以新能源汽車産業項目對接為主題,邀請閩東北5市(區)發改部門以及寧德時代、東南汽車、雲度等新能源汽車行業龍頭企業參會並進行項目推介,取得良好的社會反響。

  今年閩東北協同發展區黨政聯席會議將在莆田召開。莆田將繼續探索推動協同發展區跨地區、跨部門會商協作機制,完善經貿合作機制,推進區內政策聯通共享;鼓勵協同發展區內的企業協作配套,協同打造以知名旅遊景區為核心的黃金文化旅遊圈;推進生態環境協同保護,加強創森工作互動,促進要素資源共享,做深做實以涵江—柘榮産業園為載體的山海協作。(記者 俞靚)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