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南安:聚焦實業做精主業

2019-03-12 11:12:03|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南安:聚焦實業做精主業  

  10日,習近平總書記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在南安市民營企業家中引起熱烈反響。

  “我第一時間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覺得方向更明瞭,底氣更足了,信心更強了。”南安市青年商會會長戴嘉慶説。

  11日,南安市組織舉辦以“用心落實減稅降費 真誠助力青年創業”為主題的沙龍活動。該市61名青年企業家代表齊聚一堂,與南安市相關負責人、稅務部門相關負責人、專家學者圍繞如何落實國家減稅降費相關政策、優化營商環境等內容展開討論,力爭破解企業發展難題和困惑。

  本次主題沙龍,只是南安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舉措之一。

  在九牧廚衛位於南安市經濟開發區的工廠裏,該公司與西門子合作打造的智慧工廠,為産品生産的高端化、定制化、智慧化、生態化奠定了基礎。在公司的衛浴五金生産工廠內已引進30多套主要設備,完成生産裝備自動化改造項目5項,完成設備聯網數量50台,實現機器人自動化取拿砂芯、鑄件、清理模具、冶具。

  位於南安市霞美鎮光電信息産業基地內的陽光中科公司從2016年開始就已經實現90%的智慧化生産,人工的用途已經從生産轉化為監管。

  在南安,像九牧、陽光中科這樣實現創新發展的企業還有很多。據統計,該市2018年工業增加值完成560.30億元,同比增長9.5%,2018—2019年度組織評定民營工業龍頭企業127家,“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入庫培育達517家,7家企業列入2018年福建省工業和信息化省級工業龍頭企業,10家企業獲得2018年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認定。

  為讓民營企業家心無旁騖發展實體經濟,南安市致力於營造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環境。該市結合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制定出臺《南安市進一步支持民營企業健康發展行動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從降低民營企業經營成本、緩解融資難融資貴、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提升民營企業競爭力、構建親清政商關係等五個方面提出多項措施,加大對民營企業轉型升級創新驅動的引導和支持,切實為該市民營經濟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

  南安市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前,該市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按照《關於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的實施意見》的要求,對標國際國內先進,進一步加大改革創新力度,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南安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注入強勁動力支撐。(記者 劉益清 通訊員 黃瑜鵬 陳志勇)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