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紡織産業規模超7000億元 居全國第5位

2019-03-18 10:18:38|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我省紡織産業規模超7000億元 居全國第5位

  記者從省工信廳了解到,2018年,全省紡織産業保持平穩較快增長,實現銷售産值同比增長11.7%,其中泉州增長14.9%、福州增長8.2%、莆田增長20.5%。截至目前,全省紡織産業規模超7000億元,居全國第5位,已形成化纖、紡紗、織造、染整、服裝、紡機等完整産業鏈和産業集群發展格局。其中,化纖産能約850化噸,居全國第3位;棉紡紗錠約1300萬錠,居全國第6位。

  一年來,我省加快推進紡織産業向高品質發展轉型升級,成效顯著。才子服飾、七匹狼、長源紡織、經緯新纖科技等7家企業入選工信部重點跟蹤培育的紡織服裝品牌企業,閩瑞環保纖維通過工信部行業規範條件公告。同時,工信部門還積極組織紡織、鞋業等行業協會、重點企業赴尤溪、長汀等地開展項目對接,促進泉州、三明兩地紡織行業、重點企業對接融合,促進福大光催化污水處理技術等先進生産工藝和污水處理技術在石獅印染集聚區推廣應用,加快産業技術成果轉化。

  智慧製造的廣泛應用加速我省紡織産業效率提升。一年來,我省積極推動華飛服飾、正麟高纖、龍峰紡織等紡織企業加快實施智慧製造示範試點項目;認定景豐科技年産20萬噸差別化功能性纖維項目、百宏聚纖年産11萬噸超倣棉滌綸長絲生産項目為省級智慧製造樣板工廠(車間)示範項目,組織泉州海天、柒牌時裝等企業成功申報工信部智慧製造試點示範項目;開展工業互聯網平臺型企業培育,重點推動九牧、特步等一批行業骨幹企業實施新型互聯網生産組織模式,取得較好效益。(記者 林侃)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