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今年前兩個月廈門實際使用外資居全省之首

2019-03-18 13:14:10|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新設外資企業164家 今年前兩個月我市實際使用外資居全省之首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記者 崔昊 通訊員 廈商軒) 記者昨日從市商務局獲悉,1-2月,全市新設外資企業164家,合同外資11.8億元;實際使用外資21.7億元,增長7.8%,佔全省總量40.8%,實際使用外資規模居全省首位。

  今年前兩個月,我市緊抓重大項目招商引資,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築牢經濟壓艙石。1-2月,我市新增千萬美元以上實際使用外資項目8個,佔全市實際使用外資金額的82.6%;新增千萬美元以上合同外資項目10個,合同外資主要項目有美圖之家科技、瑞幸咖啡烘焙、美日豐創光罩。

  數據顯示,製造業實際使用外資大幅增長,達11.0億元,增長61.9%。高技術製造業實際使用外資大幅增長90.3%,佔製造業比重22.6%。第三産業實際使用外資主要集中在金融、住宿和餐飲、批發和零售、租賃和商務服務、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等行業。第二産業和第三産業實際使用外資分別約佔全市一半。

  日漸優化的營商環境、系統全面的招商引資政策以及便捷高效的政府服務,為廈門招商引資打開新局面。據介紹,市商務局將繼續認真貫徹國務院關於穩外資的要求,積極應對做好外資促進工作,加大力度宣傳推介《廈門市促進外資增長若干措施》,指導與配合各區、開發區做好政策的兌現與解讀工作,實時跟進企業的政策需求,為企業發展提供堅實後盾。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