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計劃吸引和推動台灣幼兒園園長、教師前來任教

2019-03-25 09:26:37|來源:海西晨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歡迎臺幼師“登鷺”帶寶寶 廈門計劃以海滄區為試點 吸引和推動台灣幼兒園園長、教師前來任教

【要聞】【廈門】【移動版】【滾動新聞】【Chinanews帶圖】廈門計劃吸引和推動台灣幼兒園園長、教師前來任教

台資幼兒園(海西晨報記者陳翠仙攝)

  日前,廈門市教育局發佈了相關信息,將推動台灣幼兒園園長、教師到廈門任教列為2019年工作的重點。這對於台灣教育相關人才而言,無疑是一個好消息。在廈從事學前教育的臺商李義哲告訴記者,這一消息在臺胞圈引起了巨大的反響,已經有不少從業者“登鷺”發展。

  記者了解到,目前廈門進行兩岸教育交流合作主要集中在中小學及高校,學前教育的交流合作相對較少。為了填補這一空缺,並且進一步推動廈門市台灣中小學生獎學金等教育惠臺措施落地,廈門計劃以海滄區為試點,吸引和推動台灣幼兒園園長、教師前來任教。

  “得知這一消息之後,有很多台灣的朋友向我諮詢相關情況,他們也想到大陸來發展。有很多朋友説不知道能否適應這裡的生活,我告訴他們完全不用擔心這一問題。”李義哲有感而發,廈門與台灣生活習慣相近,近年來一系列惠臺措施不斷落地,為臺胞在廈創業、就業、生活打造了良好的環境,大家在這裡生活越來越有歸屬感。

  李義哲表示,在台灣學前教育領域有很多優秀的幼師、園長,他希望能夠把這些人才帶到廈門來。“現在已經有兩位臺籍的幼師來到我們的幼兒園工作。”李義哲説,現在越來越多的相關從業者願意“登鷺”發展。

  李義哲透露,今年5月份,臺協將組織廈門企業赴高雄招聘人才,屆時,他也將參與其中,為幼兒園招聘優秀的幼師。

  一個“先行者”的大陸辦園故事

  李義哲在大陸從事學前教育已經有17年。在他看來,幼兒園是小朋友的樂園,要讓他們自由、快樂地學習。經過多年辦學,這一教育理念也被廣大家長所接受。

  他出生於教育世家,家中有四個校長,而他自己在學校校舍長大,常年耳濡目染,李義哲對於教育也十分有興趣。1999年,李義哲跟隨一個台灣校長考察團,考察大陸的學前市場。一路考察,李義哲看到了大陸學前教育的廣闊市場,便決定落地發展。

  2002年,李義哲在廈門與大陸合夥人開辦了一家幼兒園。之所以選擇廈門,是因為在這裡他找到了歸屬感。“我的祖籍就在同安,這裡有我的根。”李義哲解釋説。

  李義哲告訴記者,他想為小朋友們打造一個沒有壓力的樂園。他在園區裏種植了咖啡、苦瓜、香蕉等植物,讓孩子們親手養護、採摘。為了給小朋友一個輕鬆的氛圍,李義哲沒有規定具體的上學時間。“有些小朋友早上太早起不來,我們支持他們睡醒了再過來。”李義哲解釋説,他不想讓孩子們把到幼兒園變成一種有壓力的任務。而對於大班即將步入一年級的小朋友,老師們則會幫助他們樹立時間觀念。

  在李義哲看來,幼兒園需要教給孩子的是正確的價值觀,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小朋友在幼兒園最先學習的是《弟子規》,吃飯前也一起念感恩語,感謝父母養育之恩、感謝農民種植糧食等。李義哲表示,培養孩子懂得感恩和謙虛才是最重要的。

  如今,兩岸的教育交流越來越密切,李義哲表示,這對於引進台灣比較有特色的教育理唸有助推力。“兩岸的幼兒教育各有特色,我覺得台灣業者可以借此機會融入大陸教育市場。”(記者陳翠仙)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