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龍岩:一批單位因敷衍辦理e龍岩訴求件被通報

2019-03-27 16:49:48|來源:閩西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答非所問 敷衍答覆 辦理拖遝 又一批單位因敷衍辦理e龍岩訴求件被點名通報

  閩西新聞網訊(記者 劉玉榮 劉菲菲)今年1月份,12345便民服務及e龍岩互動平臺共辦結訴求件11973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69.41%。市12345便民服務平臺管理中心抽查了該月的辦結件,對一批辦理品質好的正面典型和辦理不負責任的案例進行了通報。

  近日,記者到市12345平臺管理中心了解情況。據介紹,市12345平臺管理中心抽查發現,一批辦理不負責任的辦件主要存在以下突出問題:

  答非所問。有的承辦單位對群眾訴求事項不作正面答覆,答覆其他內容,回避問題。如,群眾反映漳平市大景城A區消防通道被挖了半個月也沒有對業主公示,施工牌子通告沒有時間、落款。漳平市網訴綜合辦卻答覆不存在蒸汽洩露、管道被車子撞擊等內容,沒有正面答覆群眾提出的訴求。

  處置不及時。有的承辦單位辦理群眾訴求不認真,處置不夠及時,各種理由拖延,辦理時效性差,縣級平臺管理中心對承辦單位延期申請報備審核把關不嚴。如,群眾反映長汀縣新橋鎮李家村的垃圾拿來燒,空氣難聞的問題。長汀縣新橋鎮人民政府于2019年2月3日受理,卻以“春節期間業務繁忙,稍後幾天處理!”為由向長汀縣12345平臺管理中心申請延期,2月12日答覆稱“李家村垃圾焚燒一事是由於庵子下廟裏打掃衛生,廟裏的廢棄物全部清理放置到垃圾池裏,垃圾池裝不下只能進行一次性焚燒,平時村裏是不焚燒垃圾的,都是由村裏保潔員將村民的垃圾全部收集起來運到垃圾桶裏,由政府的垃圾車統一運走。”時隔10天,長汀縣新橋鎮人民政府僅給出一個解釋。又如,群眾反映長汀羅坊大水坪三巷65號,違法建設施工擾民的問題。長汀縣城市管理局于2019年2月4日受理,卻以“正在辦理”為由向長汀縣12345平臺管理中心申請延期,2月12日答覆稱:“經現場實地調查,羅坊村大水坪三巷的最後門牌號為56—1號,沒有65號住宅,該條巷在2月3日晚也未發現有違法施工行為。”經平臺坐席回訪,訴求人稱違建施工地址是正確的,當晚已施工完畢。施工噪音擾民問題本應及時到現場核實,既然當晚未發現違建施工行為,為何拖到9天后才答覆?

  答覆敷衍。有的承辦單位對群眾反映的問題不重視,答覆敷衍了事。如群眾反映新羅區大池紅斜村委會代表上級部門慰問五保戶、孤寡老人發的大池花生發黴的問題。新羅區大池鎮人民政府答覆稱:“此慰問花生屬大池鎮扶貧基地點種植的第一批花生,此花生品質比較差是因為花生成熟期連續下雨,又由於該地塊地勢低窪部分積水造成花生外殼顏色變黑,加工後顏色更深影響外觀。”群眾隨手拍上傳了發黴花生的圖片,群眾評價“不如不要送”。

  沒辦好問責懲戒,辦好了表揚激勵。去年4月27日,市政府辦下發《e龍岩“隨手拍”分流轉辦暫行辦法》,嚴明對“隨手拍”的辦理情況實行過錯問責。對不服從調度、推諉扯皮、敷衍塞責、弄虛作假、瀆職失職、失密泄密等有關責任單位和責任人,由市12345便民服務平臺管理中心進行通報;因辦理不力、受到相關領導批示批評或被媒體曝光,造成不良影響的,提交市效能辦調查處理。

  各承辦單位辦理“隨手拍”情況納入市12345便民服務平臺工作績效考評範疇,並作為推薦、評選文明單位的重要依據——將群眾滿意率和得分率作為考核指標,逾期辦結、答覆不規範的均要扣分,答非所問、應付了事、敷衍塞責的直接得零分。

  截至目前,市12345便民服務平臺管理中心已經對12345便民服務及e龍岩互動平臺的運行情況連續通報了27期。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