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上線全國首個省級生態環境親清服務平臺

2019-04-11 18:17:21|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我省上線全國首個省級生態環境親清服務平臺 整合生態環境部門12項行政審批、公共服務等 

  記者從福建省生態環境廳獲悉,依託先進的生態雲平臺,10日,福建省正式上線全國首個省級生態環境領域的親清服務平臺。該平臺整合生態環境部門12項行政審批、公共服務等,做到“一張網”審批,“一站式”辦理。同時,打通企業諮詢反饋渠道,企業遇到困難問題可以通過平臺的在線諮詢功能,及時尋求幫助,獲得專家的政策指導和技術支持。在企業出現輕微或潛在的違法違規行為時,還會第一時間獲得預警提醒。

  “請問鋼鐵行業燒結機頭灰是屬於固體廢物嗎?”“是的。根據《國家危險廢物管理名錄》,鋼鐵企業燒結機頭灰屬於HW31含鉛廢物,要按照危險廢物管理規範收集並儲存。”昨日,三鋼集團一名工作人員登錄平臺選擇在線諮詢後,立即得到專家答覆。“過去,企業辦事登錄網址多、賬戶多、事項繁瑣,讓人暈頭轉向,在落實環保責任時對‘怎麼做、做什麼’心裏也沒底。”三鋼集團高級工程師任成忠説,親清服務平臺大大提高了辦事效率,同時企業對污染治理方面“應該做什麼”更加明晰。在排放總量、在線監控達到限值時,還會第一時間收到通知提醒,服務更貼心。

  據了解,生態環境親清服務平臺共設置了服務企業、公眾參與和第三方服務三大板塊。平臺整合了現有生態環境管理部門使用的環境影響評價、排污許可、自動監控等各類涉企環境管理信息化系統,建立一個統一的企業環保綜合門戶。平臺以社會統一信用代碼作為唯一企業用戶賬號,替代原有各系統企業用戶名,賦予每個排污單位登錄權限,做到“一源一碼”,一號通行,全系統應用。同時,歸併整合各涉企信息化管理系統中要求企業填報的表單和數據,實現“多表合一”,避免企業重復錄入和填報,最大限度減輕企業負擔。平臺還實現了“一企一檔”、差別監管、強化信用獎懲等功能,企業可以隨時在線查詢環境信用動態評價得分。(記者 潘園園)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