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港一季度生産“開門紅” 比增8.08%

2019-04-23 13:11:44|來源:廈門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廈門港一季度生産實現“開門紅”完成集裝箱吞吐量269.31萬標箱,比增8.08%,實現穩步增長

  廈門日報訊(記者 徐景明 通訊員 陳哲)昨日,廈門港口管理局發佈數據:今年第一季度,廈門港完成集裝箱吞吐量269.31萬標箱,同比增長8.08%,實現穩步增長。其中,“絲路海運”品牌持續為“一帶一路”建設貢獻新動能。

  “絲路海運”,是我省、廈門發揮“海絲”核心區優勢,推動“一帶一路”走深走實、與沿線國家和地區共商共建共享的重要舉措。近一個月來,廈門港口管理局、廈門港務控股集團派團前往上海、浙江、西安和台灣地區多個城市,就加強“絲路海運”品牌運營合作與當地相關部門以及航商、貨主對接洽談,取得良好成效。

  廈門港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自2018年12月24日“絲路海運”啟動運營以來,品牌迅速發展壯大,“截至今年第一季度,‘絲路海運’34條命名航線共開行完成269個航次,完成集裝箱吞吐量超過21萬標箱,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0.35%,高於全港增幅。”該負責人介紹。

  “絲路海運”不僅成為拉動全港集裝箱吞吐量增長的一支新生力量,也持續壯大廈門港的國際品牌。統計數據顯示,“絲路海運”推動廈門港“海絲”航線快速發展,如今年3月份全港新增5條“海絲”航線,4月至今又新增6條。正是看好“絲路海運”的良好發展前景,目前,已有多家全球知名航商與廈門港達成合作意向,將在新開航線、對接中歐班列建設國際貿易新通道、優化口岸環境等多方面開展具體工作。

  除了“絲路海運”這一發展亮點外,廈門國際郵輪母港也呈現爆發增長態勢,今年第一季度,廈門國際郵輪母港接待郵輪32艘次、旅客吞吐量89278人次,兩項數據創下歷史新高。

  對臺客運也實現平穩發展。今年第一季度,廈金航線累計運送旅客44.71萬人次,同比增長19.9%;“中遠之星”廈臺客滾航線完成客運量6421人次,比增19.91%。

  廈門港也在持續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今年第一季度,廈門港水運固定資産投資完成6.39億元,佔年度計劃投資18億元的35.49%,超序時完成階段目標。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