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市第二季度94個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682億元

2019-04-26 10:32:47|來源:海西晨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682億!又一批項目開足馬力 廈門第二季度94個投資總額5000萬以上項目集中開工

【要聞】【廈門】【移動版】【滾動新聞】【Chinanews帶圖】廈門市第二季度94個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682億元

  火炬高新區寶麥克斯新建廠房項目開工。

  昨日,廈門全市開展了2019年第二季度集中開工活動。廈門各區、火炬管委會、環東海域新城、馬鑾灣新城集中開工94個投資總額5000萬元以上的項目,總投資682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64億元。

  集中開工活動落實了市委市政府關於開展“加大曬的力度、加快趕的進度”活動的要求,體現了全市上下、各行各業“快、衝、拼”的精氣神。

  在此次集中開工的這批項目中,産業項目42個,基礎設施項目31個,社會事業項目21個。

  值得關注的是,第二季度這批開工項目具有品質效益優、社會效應好、帶動能力強的特點。其中,總投資億元以上項目70個,10億元以上項目13個。

  據了解,今年一季度廈門已經集中開工178個項目,已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對全市産業轉型升級、城市功能品質提升、生態環境優化、民生福祉增進發揮重要引領和支撐作用。

  亮點項目

  思明區的奧佳華大廈項目:位於前埔路,預計總投資額約人民幣6.88億元,2019年計劃投資2.8億元。奧佳華大廈將成為奧佳華集團的全球研發和全球行銷中心。

  湖裏區的薛嶺舊村改造提升項目:位於成功大道與金山西路交叉口東北側,總投資70億,年度計劃投資57億,總用地面積約6.18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1.51萬平方米,地上建築總面積16.52萬平方米,規劃建設住宅及配套商業、幼兒園、社區服務中心。

  集美區的三李城商業中心項目:位於金龍東路與魚孚路交叉口西南側,總投資3.3億元,總用地面積近2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8萬平方米。項目正在建設集超市、兒童遊樂及教育、餐飲、影院等為一體的商業綜合體。項目不僅可以補齊灌口鎮商業短板,還有力保障失地農民生活收入來源。

  海滄區的中鯊動保項目:是廈門生物醫藥産業的重點項目,總投資1.2億元,計劃3年內建成投産。項目建成投産後,五年産值可達6億元,年均利潤5000萬,年創稅2000萬左右,將為中鯊動物保健品(廈門)有限公司的轉型升級打下堅實的基礎,促進海滄區乃至廈門市生物醫藥産業的發展。

  同安區的梧侶二小項目工程:位於廈門市同安區新民鎮梧侶村,辦學規模為36班小學。作為同安區教育民生補短板重點工程,該項目工程概算投資8899萬元,項目建成後可新增1620個小學學位,將大大緩解同安工業集中區的就學壓力。

  翔安數字經濟産業園悅華酒店項目:是翔安區開工的翔安第一家五星級酒店。該酒店包括258間客房、多間時尚餐廳以及高端會議、宴會廳,總投資約2.1億元。圍繞打造數字經濟産業園這一重要産業平臺,酒店建成投用後將大大提升營商環境。

  火炬高新區與同翔基地指揮部合辦的寶麥克斯新建廠房項目:位於同安區,預計總投資約人民幣1.2億元。寶麥克斯公司為火炬高新區內成長型科技企業,是ABB、施耐德、科華恒盛等龍頭企業的重要配套商,項目計劃2020年底建成投産,預計可實現年産值2.6億元。

  環東海域新城指揮部的廈門信和達元器件智慧物流中心項目:地處環東海域新城的核心位置。該項目預計總投資約人民幣6億元,2019年計劃投資2.7億元。項目建成後將成為中國最大最先進的電子元器件智慧化綜合信息物流中心,為廈門本地的積體電路等電子製造行業的發展提供有力的供應鏈保障,打造東南沿海著名電子元器件集散地。

  馬鑾灣新城的佳美安置房項目:係海滄最大的安置房項目,位於馬鑾灣新城西片區,將建設包括21棟安置房(共2716套),1棟15班幼兒園及商業配套和停車場,將填補馬鑾灣片區安置房源缺口。(記者郭欽轉)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