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完善制度 年內全面實現社會救助城鄉一體化

2019-05-13 14:39:51|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全省年內全面實現社會救助城鄉一體化

  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為進一步完善社會救助制度,加大民生兜底保障力度,福建省日前出臺《2019年社會救助兜底保障行動方案》,明確提出通過實施行動方案,力爭2019年福建省全面實現社會救助城鄉一體化,落實與最低工資標準掛鉤的社會救助標準動態調整機制,建立政策、標準、程式、管理城鄉統一的社會救助制度;低保覆蓋面適度擴大,低保對象佔戶籍人口比例接近東部地區平均水準;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全面落實,進一步提高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員集中供養標準,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員集中供養率達到35%以上;臨時救助更加規範、靈活、高效,救急難功能充分發揮,年度資金使用率達到80%以上。

  根據行動方案,今年福建省將統籌城鄉社會救助體系建設,全面建立政策、標準、程式、管理城鄉統一的社會救助制度,確保城鄉困難群眾獲得救助的權利和待遇平等一致。加大困難群眾摸底排查力度,加強與扶貧、醫保等部門和殘聯、工會等組織的信息互通和數據比對,督促指導各鄉鎮(街道)、村(居)主動發現、及時核實轄區內符合社會救助條件的家庭或個人,幫助其提出救助申請並納入救助範圍。按照戶籍人口每人每年不少於7元的標準籌集臨時救助資金,鼓勵有條件的地方提高籌資標準。

  同時,大力提高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員集中供養率,對有集中供養需求的,統籌利用市縣福利中心、鄉鎮敬老院、民辦養老機構等服務資源,優先安排集中供養。鼓勵各地將半護理、全護理特困人員集中供養標準分別提高到不低於相應分散供養標準的130%、140%,並綜合運用床位運營補貼、無償提供服務場所等扶持政策,支持民辦(公建民營)養老機構承接供養。(記者 潘園園)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