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晉江國際機場今年年底將再增加5個停機位

2019-05-14 13:40:30|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泉州晉江國際機場年底再增5個停機位

【要聞】【泉州】【移動版】【滾動新聞】【Chinanews帶圖】泉州市晉江國際機場今年年底將再增加5個停機位

  機場改建擴容工程正在有序進行中

  昨日,記者從機場方面獲悉,泉州晉江國際機場擴容改建工程正有序進行中,今年年底將再增5個停機位。

  據了解,泉州晉江國際機場“十三五”擴容改建主要內容包括:改造平行滑行道2600米,新增停機位19個及相應配套設施,擴建航站樓2.5萬平方米,遷建塔臺、油庫,建設空管、安防、應急救援等配套保障設施。擴建後,機場停機坪面積將由134540平方米增至177464平方米,停機位從15個增至34個,候機樓面積增至83293平方米,計劃投資約14.5億元。

  截至目前,擴容改建工程已完成飛行區改建一期平行滑行道和10個停機位建設、驗收並已開始投入使用,二期4個停機位也已建成並竣工驗收,餘下5個停機位計劃于10月份完工,年底投用。據悉,新滑行道的投用,對飛機起降的效率起了很大的作用,需起飛的飛機可在滑行道上滑行進入起飛道直接起飛,減少佔用起飛道的時間。目前,航站樓改建完成可行性研究報告,項目可研已上報待評審;安防提升完成工程初步設計,上報華東局待初設批復;油庫遷建完成項目可研行業評審,正進行用地徵遷以及前期報建準備。

  泉州晉江國際機場作為軍民合用機場,飛行區等級4D級,是國家一類航空口岸、對臺直航機場,目前有25家國內外航空公司駐場運營。近些年,機場年旅客吞吐量連續創下歷史新高,去年突破700萬人次,完成航班起降5.83萬架次、旅客吞吐量744.31萬人次、貨郵吞吐量6.38萬噸,在全國235個民用航空機場中分別位列第51位、第42位和第34位。

  今年3月31日起,機場執行新航季時刻表,泉州晉江國際機場通航城市達60個,國際及地區航線達到13條、國內航線達到48條,機場每天進出港航班約210個架次,按照此趨勢,機場今年客運吞吐量有望再創新高。

  據悉,通過本次改擴建工程的擴容和現場的流程優化,以及對空間潛力的挖掘,泉州晉江國際機場的綜合保障能力和整體運行效率將大大提高,可滿足未來幾年我市的社會經濟發展需要。

  改擴建工程完工後,將滿足年旅客吞吐量1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5萬噸的需求。預計到2020年,機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1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將達到8萬噸,躋身大型國際機場行列。(記者謝宜萱 通訊員葉楊 文/圖)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