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全力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 繡出精緻榕城

2019-05-17 18:11:30|來源:福州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練好“繡花”功夫 繡出精緻榕城 福州全力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

 

【福建時間主推】【福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福州全力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  繡出精緻榕城

連江中路與晉連路交叉口小區外綠化。

  被“關”起來的綠化、半空中密密麻麻的“蜘蛛網”、雜亂無章的背街小巷……這些生活中常見的場景,成為城市管理的短板。記者16日獲悉,我市城區零星舊房地塊綠化提升、拆墻透綠、小街巷整治以及纜線下地等工作全方位啟動,年底前,更加整潔、更多綠意的城市環境,將帶給市民新的驚喜。

  拆墻透綠 美麗“走”出來

  2米高的磚砌圍欄不見了蹤影,美麗的香樟和朴樹代替了雜亂的建築材料,連片的綠地從路邊一路延伸,休憩廊架點綴其間歡迎著每位市民……作為“拆墻透綠”試點之一,熙悅錦城小區在實現小區無圍墻化的同時,也為周邊居民帶來了4200平方米的全新綠地。

  “今年將重點推進‘綠進萬家•綠滿榕城’工作,要讓綠化走進千家萬戶,拆墻透綠便是重要一環。”市園林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按計劃,我市將按“應拆盡拆、應透盡透”原則實施拆墻透綠,實現“透綠、透光、透風、透景”的目標。

  按計劃,鼓樓、臺江、倉山、晉安將各完成“拆墻透綠”100處左右,長樂區、馬尾區及福州高新區等也將結合實際,各完成數十處。

  “除拆墻透綠,還將著力推動社區公園化與單位公園化,對林蔭道,綠道及街頭公園進行梳理。”該負責人表示,年底前,六城區與高新區各街道(鄉、鎮)都將完成1個社區的公園化試點改造,打造1個公園式社區。

  荒地添綠 生機“現”出來

  南臺大道旁,荒涼渣土山成了美麗的櫻花山;六一路旁,拆遷後的荒地已鋪滿了綠油油的草皮……為讓一片片零星荒地煥發生機,在實施“綠進萬家•綠滿榕城”行動中,對零星綠地的改造,成為“綠滿榕城”的重要環節。

  “四城區內的零星舊改地塊,閒置、廢棄或無人管理的未利用零星地塊及1年內無進場施工的收儲地,均在提升改造範圍內。”市園林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拆舊建綠、邊角地綠化、臨時綠化等均是“添綠”的好方法。

  按計劃,首批零星舊改地塊綠化提升項目共25個,首批零星邊角地綜合整治項目共130個。

  百條街巷 魅力“亮”出來

  福州城內的一條條充滿生活氣息的小街巷,更能看出城市的精細化管理水準。16日,記者獲悉,以改善群眾出行條件、塑造特色街巷環境為目標,我市今年將對100條小街巷展開“美容”行動,力爭年底前全面完成,讓不同街巷訴説不同故事。

  按照《福州市五城區小街巷整治工作方案》,整治將從市政、綠化、纜化、市容、立面等項目入手,通過多部門合力,讓小巷散發新活力。

  其中,市政設施整治將聚焦排水管道、路面、人行道等,著重完善無障礙設施,充分挖掘街巷的歷史文化內涵,打造特色景觀;綠化綠地整治將優化綠化分隔帶、花箱、小品,還將添置行道樹、攀爬綠化、垂直綠化,讓綠量和綠質全面提升;這100條街巷還將進行“大掃除”,消除衛生死角和垃圾,不美觀的建築立面、沿線圍墻等,也被納入整治範圍;纜化整治方面,沿街建築及可視範圍內的各類架空管線及私拉亂接、跨街飛線等都將全面優化。

  架空纜線 入地“躲”起來

  按照《福州市城區架空電力、通信線路纜化整治工作實施方案》,我市全面打響架空纜線入地改造提速攻堅戰。年內,251條城區道路將迎來有序、安全、乾淨、美觀的新形象。

  “經實地踏勘研究,改造以中心城區內重要道路為重點,優先對市容影響大、有安全隱患的重點道路和重點區域實施改造。”該項目相關負責人説,纜化工作均結合佔用、挖掘城市道路計劃及新建、改擴建道路計劃一併實施,最大程度減少對市民的影響。

  眼下,2019年的2批纜化項目已正式出爐。其中,首批項目涉及五城區94條道路,涉及電力纜化的道路總長99.31公里,通信線路纜化道路總長77.17公里。第二批項目將對四城區157條道路進行“手術”,在確保城市運行安全的基礎上,實現環境整體提升。(記者 孫漫 阮冠達/文 葉義斌/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