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重點檢查校服及危險玩具 守護學生用品安全

2019-05-17 17:36:13|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泉州市印發2019年兒童和學生用品安全守護行動方案 重點檢查校服及危險玩具

  泉州網5月17日訊 (記者 李菁 通訊員 蘇曉暉 張宇宏)昨日,記者從泉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泉州市印發了2019年兒童和學生用品安全守護專項行動工作方案。即日起至11月25日,市場監管部門將聚焦與青少年兒童健康成長密切相關,且近三年監督抽查合格率低和未抽到樣品、消費者集中投訴舉報反映較多、社會輿論關注度高以及量大面廣的産品和生産經營主體,綜合運用多種監管手段,持續開展監督檢查和專項整治,嚴厲查處品質安全違法違規行為。

  校服被列為重點檢查對象

  據悉,此次專項行動將重點檢查泉州市兒童、學生用品生産企業,學校周邊商超、批發市場和商品聚集區。其中,兒童玩具將重點檢查塑膠玩具、金屬玩具、彈射玩具、娃娃玩具、電玩具、童車等6類列入CCC認證目錄的産品,是否存在未經認證擅自出廠、偽造、冒用、買賣CCC證書的現象,以及是否在認證證書撤銷或暫停期間,不符合認證要求的産品繼續出廠、銷售等違法行為。

  學生文具將重點檢查書寫類、美術類、膠粘類、修正類和作業本文具,重點查處不符合強制性標準要求的産品、“三無”産品、假冒偽劣産品。産品品質抽檢時,將重點檢測苯係物、可遷移元素、游離甲醛超標等化學性危害指標。

  此次,泉州市還將校服産品和校園跑道原材料列為重點檢查對象,督促採購單位加強品質驗收把關,推動採購單位將招標採購産品的標準技術條件和品質要求納入合同文本,積極為相關部門落實《GB 36246-2018 中小學合成材料面層運動場地》要求提供檢驗檢測技術支撐。

  開展兒童玩具的監督檢查

  泉州市還將開展校園周邊商超、批發市場及商品集散地等經營領域專項治理。抓住關鍵節點,在開學前後和中考、高考等重要考試前期,集中開展學生文具的監督檢查和專項執法;在“六一”兒童節前期,集中開展兒童玩具的監督檢查和專項執法。

  加強對校園周邊商店、文具和玩具批發市場、校服銷售門店等經營場所,以及農村集貿市場、城鄉接合部等品質安全問題高發多發區域的監管。對發現的“三無”産品和標簽標識不符合國家標準要求的産品,責令經營者立即下架、停止銷售;對發現的危險玩具、屬於CCC認證目錄但未認證的産品、假冒偽劣産品,及時查封、扣押,並沒收和全部銷毀存在嚴重品質安全隱患的假冒偽劣産品;追根溯源,清理生産源頭,剷除銷售網絡,依法查處無證照生産經營的“黑作坊”“黑窩點”;對進銷貨臺賬缺失或者不規範的,督促經營者建立完善進銷臺賬。

  另外,泉州市還將開展電子商務領域專項治理,督促電子商務平臺加強危險玩具、“三無”産品、假冒偽劣産品的自查自清等。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