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南平:3條主河水質全優 空氣品質全省第一

2019-05-27 17:14:30|來源:大武夷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福建南平:一切為了更美的藍天青山碧水

  閩江、富屯溪、建溪3條主要河流水質全優,I—III類水質比例100%;

  設區市空氣品質達標天數比例98.4%,PM2.5平均濃度24微克每立方米,空氣品質連續四年全省第一;

  2018年度省黨政領導生態環保目標責任制綜合考評,南平市獲評優秀等級;

  ……

  “貫徹落實省委全會精神,著力在制度創新上見實效、在綠色發展上花力氣、在污染防治上下重拳。”南平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局長林水財表示,今年以來,全市生態環境系統嚴守“環境品質只能更好、不能變壞”底線,以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為抓手,結合“四比六促”活動,繼續保持全市生態環境品質位居全省前列,為推動南平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提供了堅實的生態環境保障。

  不久前,在數字中國峰會數字生態分論壇上,順昌縣開展的生態巡查管理機制進行了成果展示:現場視頻連線順昌縣建西鎮安下村的生態巡查專管員呂金萍,詢問鑫盛生態農牧發展有限公司污水違規排放的整改情況。

  “這種以政府購買服務的形式,建立‘河道專管員’‘環保監管網格員’等五員共治模式的生態巡查監管做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推廣。”林水財告知,著力推動生態巡查邁進大數據時代,順昌這一創新做法,實現對河流、公路、森林保護、環境監管、萬人保潔等方面的高效巡查監管。

  創新,打開了我市生態環境保護的新篇章。為了更美的藍天、青山、碧水,我市將積極探索、不斷前行……加快推進全國首創“生態銀行”建設試點,穩步推進開展生態系統價值核算改革試點,全面完成45項重點改革任務,進一步總結提升各項改革制度成果,力爭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成果,全力打通“青山變金山”通道,真正讓“百姓富”和“生態美”相輔相成、相得益彰。

  改革創新上,敢於邁步,防治監管上,提升水準——

  出臺《南平市水污染防治2018年度計劃》《南平市2018年度大氣污染防治計劃》《南平市土壤污染防治2018年度工作計劃》等文件,全力打造“清新水域”“潔凈藍天”“清潔土壤”;

  深入開展“清水藍天”聯合執法、自然保護區“綠盾”專項執法等行動,堅持日常監管與專項執法結合,生態環境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聯動,不斷提高監管執法水準;

  持續鞏固提升畜禽養殖污染整治成效,集中開展百姓身邊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治攻堅行動,切實讓人民群眾更有獲得感、幸福感;

  ……

  去年底,全國首例破壞國家級生態公益林民事公益訴訟案在武夷山開庭審理,判處被告賠償生態服務功能損失136.4萬元。“這將對打擊生態環境違法行為、促進生態損害賠償工作具有積極意義。”林水財表示,生態環境沒有替代品,發展決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

  ⊙吳建瓊 朱昕華 王驥

  聲音

  政和縣林業局局長張勝安:習近平總書記“多做經濟發展與生態保護向協調相促進的文章”的殷切叮囑,為我們指明瞭方向。下一步我們要加快生態文明建設步伐,全面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項目建設為抓手,夯實森林資源基礎,綠化美化城鄉環境,抓好林業重點項目推進,以國家儲備林精準提升工程、竹産業一二三産融合、念山國家濕地公園建設等重點項目為抓手,推動政和生態文明建設取得更大成果。

  浦城縣工業和信息化局副局長許榮富:當前我們正逢大好的發展機遇期。省委十屆八次全會提出的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等,措施有力,振奮人心。浦城正加緊有序推進實施的新型“智慧城市”項目建設,正是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具體舉措之一。作為具體的推進部門,我們將主動作為,奮力前行,加強項目的推進和品質把控,確保新型“智慧城市”項目今年內順利建成並實現試運行。              (阮倩敏 吳勇君 整理)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