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泉港一工地夜間施工 頂格處罰5000元

2019-06-04 17:51:09|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法治列表】【泉州】【移動版】泉州泉港一工地夜間施工 頂格處罰5000元

  執法人員現場取證

  離高考還有幾天的時間,泉港區城管局的禁噪保障高考行動已經如火如荼。面對高考前夕噪音投訴激增的現狀,執法人員提前走訪轄區建設工地,要求工地嚴守夜間禁噪的相關規定。近日,位於永嘉二期的建設施工噪聲擾民,被頂格處罰5000元。

  城管執法 頂格處罰

  “這家工地晚上一直施工到淩晨,産生的施工噪音讓人無法入眠。不光大人睡不好影響第二天工作,家裏有面臨高考的考生,晚上休息不好,還會直接影響第二天的復習迎考。”家住永嘉二期建設工地附近的市民表示,眼看著還有幾天就要高考了,希望相關部門能夠儘快規範建設工地的夜間施工行為。

  近日,泉港區城管局負責夜間巡查的城管執法人員迅速趕到施工現場。雖然已是晚上11時,但是這裡的建設工地內部依然是燈火通明,機器的轟鳴聲、混凝土的攪拌聲,在寂靜的夜晚中顯得格外刺耳。工地內部的塔吊機還在運輸建材,施工人員進行著切割作業,鋼管被扔到地面上産生的巨大聲響震耳欲聾。

  堅持“白+黑” 全天接受投訴

  執法人員現場調查後發現,該工地施工屬於違規的夜間施工。在執法人員的督促下,建設工地停止了施工作業。根據相關規定,建築施工工地違規産生噪聲的,可以處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罰款。執法人員予以頂格處罰,該工地收到了5000元的罰單。

  5月16日至6月26日,泉港區各項目建築工地施工期間造成噪聲污染、擾民、“滴灑漏”等行為,相關負責人表示,整治施工噪音擾民是落實“泉州XIN行動”的一項重要任務,集中整治期間,要加強日常執法巡查和錯時巡查,摸清在建工地施工情況和渣土運輸情況,有針對性地做好重點跟蹤工作。同時結合上級“掃黑除惡”的工作部署,加強對本轄區內的“渣霸”“沙霸”線索摸排工作。

  對於夜間噪音投訴較為重點的區域加強巡查,巡查人員對違反規定頂風施工的建設工地進行嚴管重罰。在此期間泉港區城管局保證24小時暢通“87997110”舉報電話,全天候接處群眾投訴舉報。泉港區城管局堅持“白+黑”巡查機制和投訴機制,採取定點檢查、不定時抽查等方式為高考學子保駕護航。(記者 李心雨 通訊員 潘一真 文/圖)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