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閩臺對渡文化節暨蚶江海上潑水節在石獅蚶江舉辦

2019-06-06 05:16:20|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第十三屆閩臺對渡文化節暨蚶江海上潑水節將在石獅蚶江舉辦

  泉州網6月5日 (記者王樹帆)記者日前了解到,“我們的節日·端午”——第十三屆閩臺對渡文化節暨蚶江海上潑水節系列活動將於6日至8日在石獅市蚶江鎮舉行,20多個活動將為八方來客奉獻一場文化盛宴。

  本屆活動設有海上和陸地兩部分內容。開幕式將於7日下午1時舉行,屆時將有體育舞蹈、民俗舞以及大型民俗儀式《祈福同祥》等表演。精彩紛呈的傳統活動也將陸續上演,既有海上潑水、海上捉鴨、龍舟賽、“王爺船”巡海,也有陸上文藝踩街、攻炮城、兩岸燈謎聯猜,還有健身舞展演和美食節等配套活動。

  此外,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擴大對臺文化交流合作,積極推介石獅豐富的文化和旅遊資源,本屆活動還將舉辦四項特色配套活動:2019年第十一屆海峽論壇·海峽兩岸舞龍舞獅大賽暨獅陣大匯演,將邀請台灣2支舞龍隊、4支南北獅隊和1支獅陣隊參加,共同促進兩岸舞龍舞獅傳統民俗體育交流;包含14個節目的“兩岸一家親”海峽兩岸端午聯歡晚會將有台灣藝術工作者的身影。“海絲杯”石獅市首屆謎王爭霸賽在每年兩岸燈謎聯猜活動的基礎上,增設了謎王爭霸賽筆猜賽、少年謎王電控爭霸賽、巾幗謎王電控爭霸賽、男子謎王電控爭霸賽、“王中王”爭霸賽五個子項目,大大增強了比賽的趣味性和觀賞性。石獅濕地公園經過一年多如火如荼的建設,如今已經成為集萬畝湖景、生態田園、坐亭廊裏、遊步道、親水準臺觀鳥塔等為一體的田園綜合體,本屆活動將在這裡舉辦健步走嘉年華活動,通過千人健步走、民俗文化遊園兩種方式,讓遊客盡情領略石獅濕地公園的魅力風光。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