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首批132名企業自主認定人才名單出爐

2019-06-12 16:13:14|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6月12日訊 (記者吳宗寶 林志黨 通訊員謝松根)“誰用人,誰評價。”記者昨日從市委人才辦、市人社局獲悉,泉州首批132名企業自主認定高層次人才名單已正式對外公佈。這是泉州人才市場化評價的重要制度創新,真正把人才評價的“話語權”交給企業。

  首批企業自主認定的高層次人才集中在生産一線關鍵崗位,多為業績突出的骨幹員工,其中一線技能人才79人,佔比達59.8%。2013年從外地來到永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職的馬廣超就是其中之一。數年間,他在一線技能崗位為公司攻克許多技術難題。“沒想到我能評上高層次人才,我的個人價值得到了社會充分認可,這政策太給力了。”馬廣超如是説。

  安溪八馬茶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吳清標也位列其中。從廈門來到八馬茶業20多年間,他在管理創新、市場開發等方面做了很多嘗試和革新,幫助公司在銷售業績上取得高速增長,符合該公司的人才認定標準,經逐級審核公示後,認定為市高層次人才。吳清標坦言:“這激發了我幹事創業的精氣神。我將致力技術創新和市場開拓,為企業發展多作貢獻。”

  近年來,泉州市深入實施人才“港灣計劃”,積極推進人才分類評價機制改革,探索把選人用才的“指揮棒”交到用人主體手裏。去年9月,泉州確定恒安、安踏、永悅、八馬等31家納稅額超千萬元的龍頭企業,作為首批自主評價高層次人才試點。各試點企業按照“憑能力、憑實績、憑貢獻”原則,對照《泉州市高層次人才認定標準》,自主制定本企業高層次人才認定方案,報經市、縣兩級人才自主認定工作小組審核批准後組織實施。通過企業自主評價認定的市級高層次人才,同等享受相關人才政策待遇。

  經企業自主評價的高層次人才,並非高枕無憂。我市實行自主認定企業人才“雙管理”制,對高層次人才實行任期制管理,任期為3年,期滿可再次申請認定。市、縣經信部門對試點企業實行動態管理,每年根據企業前三年納稅額平均數,及企業是否照章納稅、節能減排等情況作相應調整。

  市委人才辦負責人表示,實行企業人才自主評價,目的在於建立導向明確、競爭擇優的人才評價機制,真正讓品德好、能力強、貢獻大的人才特別是一線員工能夠脫穎而出。下一步,我市將把人才自主評價試點範圍儘快擴大到全市100家企業,讓更多企業優秀人才能夠涌現出來,同時研究出臺分類推進人才評價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加快形成科學化社會化市場化人才評價機制。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