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首班車提前末班車延後 福州三江口出行條件改善

2019-06-13 14:57:31|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石麗敏

  福州新聞網6月13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朱榕 通訊員 陳晶晶)今年以來,市道運中心對12345平臺、群眾來電來信所反映的問題進行梳理,依託“福州市公交服務監管智慧平臺”及公交GPS數據等渠道進行科學分析,對馬尾、南嶼、三江口等片區的公交採取延時、加密線網、調整走向、開通新線等方式,不斷優化群眾出行條件。

  據了解,為更好服務馬尾區群眾夜間出行,市道運中心在4月份分別對180路、58路、140路及532路的運營時間進行延長,同時對137路、139路和178路高峰期間加密運營趟次。其中,180路雙向運營時長增加100分鐘,58路馬尾往主城區方向首班時間提早40分鐘,由7:10調整至目前的6:30,140路和532路末班時間由19:00延至21:00。共計每天增加50余趟次。

  早晚高峰時段,37路總是人流爆滿,沿途乘客經常擠不上車,群眾反映較為強烈。為了補充該線路運力,2018年市道運中心將觀光巴士調整為37路的復線,和37路走向一致,停靠主要客流大站。今年,為緩解37路高峰期間等車難現象,又對觀光巴士的運營時間進行調整,首班提前半小時至兩小時。

  針對南嶼片區群眾訴求較多,市道運中心主要採取線路延時、開設新線等方式,提高公交服務能力。地鐵2號線開通前,市道運中心提前開通350路公交線路,從旗山森林溫泉度假村到公交大學城總站。350路公交的開通填補了因171路公交改線造成的旗山森林公園周邊公交空白,也方便南嶼鎮市民接駁地鐵2號線。

  今年3月起,市道運中心還將途經南嶼鎮的537路末班時間由19:00延至20:00;6月起,141路末班時間由17:30延長至19:00,同時增加2輛車;186路南通往市區方向首班提前15分鐘。

  隨著三江口片區人口密集,為填補該片區公交線網空白,同時為豐富鶴林路及牛崗山公園片區公交線網,今年4月底,市道運中心調整61路途經鶴林路至牛崗山公園;5月,35路由三江口八中校區延伸至江濱新洲,並對35路末班時間進行延時,白湖亭站末班發車時間由18:20延時至20:00,三江口站末班發車時間由19:00延時至20:50。6月,馬尾前往三江口片區(火車南站)的M2公交近日開通,方便了馬尾和三江口片區的聯繫。

  在火車站周邊,為方便沁園路、沁園支路周邊群眾出行,6月起,變更46路公交行駛走向,改行沁園路、沁園支路,並啟用晉安第三中心小學、市第八醫院、晉安體育館等多個公交新站點。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