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知識産權國際交流合作創新論壇福州舉行 賦能産業發展

2019-06-19 16:55: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石麗敏

【大頭條】【CRI看福建列表】【福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知識産權國際交流合作創新論壇福州舉行 賦能産業發展

知識産權國際交流合作創新論壇6月18日在福州舉辦  攝影 王禮林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王禮林):6月18日,由福建省知識産權局支持,專注産業創新的機構投石智庫承辦,“知創福建”福建省知識産權公共服務平臺、廈門大學知識産權研究院等協辦的“知識産權國際交流合作創新論壇”在福州舉行。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省知識産權局局長顏志煌出席論壇並致辭。

【大頭條】【CRI看福建列表】【福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知識産權國際交流合作創新論壇福州舉行 賦能産業發展

福建省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省知識産權局局長顏志煌致辭  攝影 王禮林

  顏志煌表示,此次活動是福建省知識産權局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要“更大力度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國際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行動,將對營造開放、包容、共享、共贏的創新創業創造環境,賦能福建省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及傳統産業企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發揮積極作用。他希望出席本次論壇的專家學者、企業管理者們充分利用這一精心打造的平臺,立足國際知識産權發展新形勢以及福建區位優勢和地域特色,分享智慧、坦誠交流、相互借鑒、強化合作,並積極對接新技術新項目,有效拓展知識産權國際合作面,著力增強産業創新發展動力源,實現互利互惠。

  顏志煌表示,為推動形成具有福建特色的新時代知識産權國際交流合作模式,下一階段,福建省知識産權局將在以往工作的良好基礎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省市場監管局黨組的要求,更好適應機構改革後的新要求新使命,進一步強化商標、專利、地理標誌等多領域國際交流,從“深化與有關國家和地區以及世界組織的知識産權交流合作”“加快構建知識産權大保護格局”“搭建高層次平臺並積極聚才引智”等方面著力,樹立福建省知識産權友好形象,助力福建打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更好服務新一輪全面對外開放和經濟高品質發展。

  論壇舉辦過程中,各項活動精彩紛呈。在主旨演講環節,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圍繞“知識産權國際交流合作助力新福建高品質發展”主題,分別就“世界五百強企業的知識産權策略”“專利技術轉移的中外差異”“協同創新實現智慧産權價值”“ 如何在專利池中建立專利,獲得許可收入”等方面作了精彩發言,為新福建高品質發展提供知識産權國際交流合作借鑒。

【大頭條】【CRI看福建列表】【福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知識産權國際交流合作創新論壇福州舉行 賦能産業發展

  圓桌對話環節現場 攝影 王禮林

  在圓桌對話環節,國內外知識産權行業專家聚焦“知識産權如何促進實體經濟協同創新發展”等主題,從知識産權國際化角度,分析知識産權的微觀案例,並和現場的企業家、學者、觀眾展開互動討論,分享創新經驗。

  在國際化技術與項目路演推介環節,活動以實物展示、應用場景模擬、視頻、ppt呈現等方式對國外優秀知識産權專利項目進行現場推介,展示能夠促進福建重點産業發展的核心技術成果,幫助福建企業銜接海外專業技術轉移協會和知識産權國際化機構,從而精準匹配産業國際化需求,更好地促進國際化技術資源集聚。

  福建省市知識産權管理部門相關負責人,來自全球頂尖創新機構、高校技術轉移機構、國際知識産權行業專家,福建省內先進製造業企業家與高管、“知創福建”平臺入駐機構代表等參加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