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橫穿馬路幸得美女守護 國寶穿山甲有驚無險

2019-06-26 14:25:57|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石麗敏

【法治列表】【廈門】【移動版】【Chinanews帶圖】橫穿馬路幸得美女守護 國寶穿山甲有驚無險

林業人員將穿山甲放生。

  廈門網訊 (文/圖廈門日報記者 程午鵬) 淩晨的店面門口,一隻穿山甲蜷成一團,一名美女蹲在一旁守護著它,美女向林業人員説:“一定要把它放生,它們快絕種了……”昨日,這一幕發生在曾厝垵。

  據介紹,昨日淩晨2時許,張小姐從曾厝垵啟明寺附近路過,看到一隻小動物想要橫穿馬路,但有人靠近,小動物馬上蜷成一團。她認出這只小動物是穿山甲,將它捧了起來。

  張小姐請旁邊的人報了警,並找來一個塑膠筐,將仍緊緊蜷縮成一團的穿山甲放了進去,蹲在一旁守護著它。

  林業人員趕到現場,張小姐説,有人出高價要購買這只穿山甲,被她斷然拒絕。張小姐有些悲傷地對林業人員説:“你一定要把它放生,不能傷害它,穿山甲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它們快絕種了……”

  林業人員稱讚了張小姐的保護意識。林業人員説,這只穿山甲約有4公斤重,健康狀況良好,當天下午他們已將穿山甲帶到安全偏僻地點放生。據林業人員介紹,島內的山上也曾有監控拍到過穿山甲,廈門的自然環境適合穿山甲生存。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