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開展文明家園整潔行動 讓城市更加文明有序

2019-06-27 10:43:19|來源:漳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我市開展文明家園整潔行動

  今年來,我市城管局、農業農村局牽頭在市區和高新區開展文明家園整潔行動,佔道經營治理、環衛保潔提檔等舉措全面鋪開,讓城市更加文明有序、更加乾淨整潔。

  在整治佔道經營方面,主要通過深入實施“門前三包”,按照“主幹道嚴禁、次幹道嚴控、小街巷嚴管”要求,中心城區30條主次幹道和10類重點部位為攻堅目標,開展常態化整治。薌城區集中開展聯合整治、交叉整治,著力解決佔道擺攤、車載經營、馬路市場等“城市頑疾”。據統計,5月份共勸導、糾正流動攤販、佔道經營1430起。龍文區實行“網格化”管理,按照“定位置、定職責、定標準、定人員”的工作思路,開展各類市容專項整治行動28次,勸導店外經營7311起,糾正佔道廣告牌3035處,取締流動攤販5241起,取締露天燒烤攤點9處。

  在整治市容環境方面,大力組織廣大幹部群眾開展全民愛國衛生運動,對主次幹道兩側、居民小區特別是無物業小區、城中村、城鄉結合部、建築工地等的垃圾死角、雜草、黑臭水體、固體廢棄物等,進行排查清理,營造潔凈的人居環境。據悉,我市將對市區20個無物業老舊小區進行改造提升,其中薌城區12個、龍文區8個。老舊小區改造項目主要改造小區道路、雨污水管道、消防設施、路燈增設、大門道閘、監控等內容。

  為了進一步提升環衛保潔品質,主城區採取全天候機械和人工結合巡迴保潔模式,道路實行每日三洗掃、三沖洗及全天候機械和人工配合巡迴保潔,做到主城區道路機械化、立體化、高標準清洗、洗掃、保潔全覆蓋。同時,開通大件垃圾網上預約平臺進行預約清運,共收運大件垃圾1500多車、7800噸,實現生活垃圾大分流。在50個物業小區設置廢舊衣物回收箱147個,漳州主城區垃圾分類工作全城覆蓋。目前,薌城區第一座生態垃圾流轉屋已在東久花園開工建設,84個垃圾屋建設點位選定,確定垃圾分類示範點(單位)35個;漳州高新區選定生活垃圾分類示範點(單位)4個,正在對生態垃圾流轉屋進行選址。截至目前,市區已建成並投入使用垃圾分類生態流轉屋267座;投放生活垃圾直運車輛111部,開通線路91條,日清潔生活垃圾量700多噸,實現市區生活垃圾收運人員、車輛一體化清潔直運。 (陳益雄)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