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新坦洋朱建惠:專注標準化生産 讓百姓都喝上安全的坦洋工夫茶

2019-06-30 18:58: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cri看福建 列表】【茶鄉專題 最新消息】新坦洋朱建惠:專注標準化生産 讓百姓都喝上安全的坦洋工夫茶

朱建惠(左)帶領記者團參觀標樣茶城 攝影 王禮林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報道(王禮林):“我們新坦洋最大的初心就是,希望每個福安的茶企都能按照標準化來生産,讓每個百姓都喝得起安全、健康的坦洋工夫茶。”6月28日中午,福建新坦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標樣茶城總經理朱建惠接受“主流媒體走進閩東茶鄉”采風活動記者團採訪時如是説。

  當天中午,“主流媒體走進閩東茶鄉”采風活動記者團一行走進福安龍頭茶企新坦洋。據悉,福建新坦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是一家集茶業種植、生産研發、觀光農業、標準化建設于一體的農業産業化省級重點龍頭企業。2015年,新坦洋圖形商標被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2018年新坦洋品牌價值10.85億,列中國茶企第二位,連續七年列中國紅茶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新坦洋還代表福安坦洋工夫茶獲巴拿馬國際金獎,這是福安自1915年首獲巴拿馬國際金獎近百年後再獲此殊榮,證明和鞏固了福安紅茶在世界的地位。

【cri看福建 列表】【茶鄉專題 最新消息】新坦洋朱建惠:專注標準化生産 讓百姓都喝上安全的坦洋工夫茶

朱建惠(右一)帶領記者團一行參觀新坦洋的茶山 攝影 王禮林

  初見朱建惠,一個女企業家的精明、幹練體現得淋漓盡致。只見她不但語速極快,手上動作也很快,剛落座沒多久,便迅速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茶盒。“給你們看看,這是我們新坦洋研製的坦洋工夫國家標準樣品嘞。”她手舞足蹈地介紹著,“坦洋工夫茶茶企只要按照這個國家標準生産,老百姓就都能喝上安全、健康的好茶。”

  事實上,作為坦洋工夫國家標準的制定者,坦洋工夫國家標準樣品對於新坦洋公司、對於朱建惠而言很珍貴。因為那種“十月懷胎”的艱辛,只有朱建惠跟她的新坦洋人才懂。

  據朱建惠介紹,新坦洋從成立之初一直專注標準化生産,産品嚴格執行國家標準。而致力於中國紅茶標準化建設工作,始於2013年。六年來,該公司主導及參與制修訂了多項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及省地方標準。2013年新坦洋成為全國茶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紅茶工作組秘書處承擔單位,負責紅茶領域國家標準的制修訂工作;2015年12月新坦洋成為福建省電子商務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委員單位,共同推進完善福建省電商標準;2016年新坦洋以全國茶業代表企業身份成為全國電子商務品質管理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委員單位,並在當年被批准成為全國電子業務標準化技術委員會茶業電子商務工作組秘書處承擔單位。

  “2014年新坦洋集團受坦洋工夫地理標誌産品保護辦公室的委託,申請研製坦洋工夫國家標準樣品,經過5年的申請及研製,2019年4月國家標準樣品《坦洋工夫茶感官分級標準樣品》(樣品編號GSB 16-3636-2019)正式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發佈。”朱建惠強調。她説,坦洋工夫國家標準的制定,實現了企業多年願望。

【cri看福建 列表】【茶鄉專題 最新消息】新坦洋朱建惠:專注標準化生産 讓百姓都喝上安全的坦洋工夫茶

朱建惠手介紹新坦洋研製的坦洋工夫國家標準樣品 攝影 王禮林

  朱建惠表示,新坦洋集團還建設了標樣茶城,這也是目前唯一一個坦洋工夫國家標準實物樣品專賣平臺。據她介紹,標樣茶城是根據中國茶類五大標準體系,以統一文字標準和實物標準為基礎,建立的茶産品管控機制。公司主營茶類國家標準樣、地方標準樣、企業標準樣、行業標準、團隊標準,旨在宣貫中國茶類標準,普及茶標準。茶類標准將解決消費者選購茶時“不信任”的顧忌和三農問題,對於深入中國茶市場、做強做大茶産業大有益處。朱建惠表示她對於福安坦洋工夫茶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